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刘强东宣布大胆计划:京东正研运20级别超重型无人机

环球网

关注

导语:京东超重型无人机项目正式立项,目标有效载重量达到40-60吨,飞行距离超过6000公里,相当于一架运-20的运输能力。

在京东年度例行的618促销创造1600亿下单额再创新高之后,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却宣布,今年618最让他高兴的,是京东第一架重型无人机正式下线!

京东无人机正式下线

据刘强东称,这款JDY-800无人机的目标有效载重量达到1-5吨,飞行距离超过1000公里,100%自主知识产权。不过,根据记者另外了解到的资料,JDY-800无人机翼展超过10米,具有全天候全自主飞行能力,巡航高度3000米,巡航速度超过200公里/小时,可连续飞行1000公里以上。不过整机起飞重量目前只有840公斤。

模样可爱的京东无人机

这个重量距离运载量1-5吨,还有较大的距离。当然,无人机更重要的是自主飞行控制系统,如果在这种常规起降型飞机中得到验证,那么放大到大一个量级,也不是难题。另外,京东载重量5-30公斤的六旋翼小型无人机,近一年来已经在偏僻山村、海岛等地投入应用,目前已出动无人机2万余架次,飞行总里程10万多公里。随着中国政府逐步放开无人机在岛屿地区的商业应用,无人机的应用速度正在加快。

据称这款无人机可载重到4-060吨

但最惊世骇俗的动态,莫过于刘强东同时宣布的京东下一步计划:同样在618这一天,京东超重型无人机项目正式立项,目标有效载重量达到40-60吨,飞行距离超过6000公里!这是什么概念?这个运载吨位已经超过了伊尔-76,相当于运-20了!即使在有人驾驶的运输机中,也属于标准的大型运输机了。可以想象,这背后的飞机总体设计、发动机等种种技术,已经超出了京东的技术范畴。

未来无人机可以送货到家

根据公开资料,京东的无人机事业部所在地西安,是我国大飞机研发制造的核心城市,这是京东走军民融合路线的一大便利条件。有军事专家对此分析指出,国防动员能力是衡量一国国防实力的重要指标。人们在提及美军目前强大的空运能力时,不应忘记还有众多民营航空公司充当着美军的保障支持力量。

既然能运快递就能在战时运送弹药

这种后勤保障体制的背后是先进的建军理念、商业分发流程的应用,以及细致的政策技术调整。举例来说,为适应战场需要,美国联邦快递公司的几百架货运飞机已经开始装备了导弹干扰装置。这样的后勤保障观念和经验非常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