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媒:美军在中国东海频遭激光武器袭击 由渔船发起

环球时报

关注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展示两款激光压制干扰武器

原标题:美媒:中国在太平洋使用激光武器

继5月份美媒炒作中国在吉布提进行“激光武器攻击事件”后,20日,又有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国“针对美国军队的激光攻击”已经从非洲扩散到太平洋了。

美国《大众机械》杂志20日报道称,与今年早些时候在吉布提发生的“激光攻击”一样,在中国东海地区活动的美军人员也受到了致盲激光武器的袭击。该杂志表示,这类非杀伤性激光武器是由中国制造的。

《大众机械》称,在中国东海地区已经发生了20多起类似袭击事件。报道还援引《航空周刊》和《太空科技》的消息称,随着袭击事件的增加,激光武器的种类也有所增多。

报道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证实,所谓的激光袭击来自于海岸和渔船。目前尚不清楚袭击的具体发生地点。报道中提到,中方正在训练渔船和向船员提供补给,这些“海上民兵”则作为“中国军方的耳目”出入“中国宣称拥有主权的领土”;而用激光攻击低空飞行的美国飞机,正是“海上民兵”所进行的“未经军方授权的活动”。

报道分析称,这些激光武器的日益先进意味着所谓“攻击事件”是受到了中国军方的操控;另外,普通渔民无法不通过雷达监测就能准确袭击到美国的军用飞机。

一月前曾臆测中国在吉布提测试激光武器

5月3日,美国就曾要求中国调查所谓“发生在吉布提的美机受到高能激光照射的事件”。

美国《大众机械》当时报道称,发生在非洲小国吉布提的“未经授权的激光活动”促使美军方警告该地区的飞行员,在那里飞行要“极端小心”。报道称,袭击发生地的坐标位于中国驻吉布提军事基地西北部750米的亚丁湾水面上空。五角大楼发言人随后发表声明称,事件造成两名美国飞行员受轻伤,并要求中国参与调查和负责。

对此,我国防部回应称,美官员言论与事实完全不符。我们已通过官方渠道对美方的不实指责予以批驳。中方一贯严格遵守国际法和驻在国法律,致力于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