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我军东风16与东风10A组混编打击群 比打爆大楼更震撼

环球网

关注

我军东风10巡航导弹发射猛图

[环球网军事报道]曾经在2017年庆祝建军90周年的朱日和沙场大阅兵上,充当“路人甲”背景的东风-10A新型巡航导弹终于露出了其凶悍一面。6月23日央视《军事报道》节目展示了多枚该型巡航导弹实弹齐射发起攻击的震撼场景,同时也曝光了该导弹武器系统以及实弹打击演练的许多细节,相比精准摧毁混凝土靶标大楼,更令人振奋!

首先,相比早期长剑-10的简陋发射车,东风-10A的发射平台完成了脱胎换骨式的升级,远远不是外观上的简单改变。在导弹武器操控、发射平台系统运维管理等已经实现了基于平板显示设备的数字化综合控制。形象的说,战士们可以像使用触屏手机一样便捷的操作这种复杂的导弹武器系统。

这种高度信息化升级,不仅在系统层面提高了整套武器的整体作战效能和可靠性,也是实现“无依托”单车平台独立战斗、多车协同作战,满足群射、连射、同时进行多目标打击等高难度战术要求的坚实基础。

第二,东风-10A巡航导弹弹体的一些细节,在明显是贴近拍摄的镜头前非常清晰。过去都是要藏着掖着的东西,如今大大方方的展示,这就是自信啊!

第三,应该也是最震撼的:东风-16与东风-10A演练混编打击。在演练现场不仅仅是6枚东风-10A巡航导弹齐射打击,还是异型号的弹道导弹与巡航导弹混合编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别的国家能做到这一点。

在多导弹齐射、连射打击演练现场,在后方不太远的地方还有一枚已经处于发射状态的新型地对地战术弹道导弹。从轮廓判断,是东风-16的可能性比较大。当然,这个“混编”也许只是为了提高效率,而凑巧聚在一个场地训练吧。

第四,在接连出现的两个目标建筑物被摧毁的场景,实际上展示的是多枚导弹对多个目标的同步或连续打击。这对于美军而言并不算新鲜,在历次“战斧”巡航导弹的打击战例中,大多是由单平台连续、或多平台同步发射的一个波次几枚、十几枚甚至数十枚“战斧”的规模化攻击。但是考虑到这样的实弹打击只是火箭军一个营级单位进行的,意义就完全不一样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