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宋楚瑜挺柯文哲:敢讲“两岸一家亲”就是务实

观察者网

关注

我军野马气垫船如何在台海狂飙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8月20日报道,台湾年底县市长选举进入最后倒数100天,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台北市长柯文哲一同出席活动,宋楚瑜活动致词时大夸柯文哲,强调柯敢讲“两岸一家亲”就是务实,挺柯意味浓厚。

宋楚瑜致词时细数自己和台北市的渊源,强调自己也选过台北市长,看到柯文哲做台北市长后,很多想法都和自己一样,很多人都在问“柯宋配”,其实柯宋,就是“可颂”(羊角面包),是最好吃的法国面包。

宋楚瑜还说,柯文哲和亲民党的想法一样,就是“两岸一家亲”,柯文哲敢讲这句话,就是了解作为政治人物,最重要的就是务实,今天坦白讲,两岸不能够再用战争军事手段解决问题,柯市长愿意非常正确地把这个状况向大家说明。

宋楚瑜说,美国国防部日前正式发表“中国大陆军力报告”,其中大陆的军力、军费、开销是台湾的15倍,台湾的募兵制度显然招兵很辛苦,大陆的人口是台湾的58倍、大陆的面积是台湾的260倍,过去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曾把核武器放在台南,如今大家还愿意吗?

宋楚瑜表示,自己常常讲台湾民众的小事就是台当局的大事,柯文哲完全接受,也呼吁柯文哲应该要善用贤能的人帮忙创造大业。

对于宋楚瑜的力挺,柯文哲表示,宋楚瑜是市政总顾问,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去办公室谈话,他也给了自己很多无私的指导,自己也乐意推荐“台北监督联机”的六个人,希望他们可以当选,有他们的监督和合作,对台北市政是有好处的。

柯文哲还说,台北市的市政发展和台湾的政治是一样的,是不是可以多一点跨党派的合作,少一点意识形态对立,3年多前选出无党籍的市长,显示台湾民众,特别是台北市民,对蓝绿两极对抗的政治感到厌恶,才愿意选出无党籍的市长。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柯文哲此前为了争取民进党合作,寻求台北市长连任。在电台节目中就“两岸一家亲言论”道歉,这次道歉被外界视为他向民进党释放善意,全力争取合作,并借此平息民进党基层怒火。

但后来民进党决定启动台北市长征召程序,且征召的人需为民进党籍,不会有无党籍人士。换言之,民进党与无党籍的柯文哲正式说拜拜。

柯文哲与民进党分手后,积极寻求与第三势力结盟,除了先前被点名的“时代力量”外,又传出将与亲民党结盟,准备亲自参加亲民党举行的选举造势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