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关键时刻 俄愿出租百万公顷远东农田帮中国种大豆

环球网

关注

美军带13国小弟军演向中俄叫板

原标题:关键时刻,俄愿出租百万公顷远东农田帮中国种大豆?

俄罗斯纽带新闻网21日报道称,俄远东地区吸引投资和支持出口署投资经理瓦列里·杜布罗夫斯基近日表示,俄计划向投资者提供远东地区上百万公顷的农业用地,预计中国公司会很感兴趣。初步估计,中国公司将租赁一半的土地,俄罗斯公司将租赁25%,剩下25%将由韩国和日本公司租赁。

报道称,租赁的土地最适合种植大豆、小麦和土豆等。杜布罗夫斯基指出,当地政府希望与外资联合发展农业,愿意向中国投资者提供广袤的土地用于农业项目。远东土地资源丰富,这里有大约800万公顷农业用地,目前已开发土地仅占总面积的2/3。

俄ridus新闻网21日称,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中国提高了美国大豆的关税,因此需要土地自己生产。俄土地市场研究所所长雷里科称,中国农民已经积极在俄租赁耕地。俄最好的土地已经被当地农民使用,新提供的土地可能位于偏远或非生产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