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当局喊话联合国接纳台湾:护照被多国承认你却不认

环球时报

关注

13张扑克牌囊括所有死硬"台独"

原标题:台当局“政治表演”又开始 吴钊燮喊话联合国“接纳台湾”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林风]联合国大会18日在纽约总部登场,台当局又开始自己的“政治表演”,“外交部长”吴钊燮和驻欧洲当地代表不断撰文,鼓动联合国“接纳台湾”。

据台湾“中央社”16日报道,奥地利《维也纳日报》日前以“联合国忽视台湾”为题,刊登吴钊燮的投稿。他声称,联合国在2015年第70届大会上通过2030年永续发展的目标,“遗漏”台湾2300万人民,“违背联合国的会籍普遍性原则”。吴钊燮表示,台湾在去年首度发表落实永续发展目标的报告,并在世界各地协助发展,“台湾的护照也几乎被所有国家承认”,却不被联合国接受,导致很多专家和记者无法参与联合国活动。

吴钊燮把矛头直指联合国1971年通过的第2758号决议案,称它既没有解决台湾在联合国代表权的问题,也没有处理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关系,扬言“所谓的一个中国原则,曾被许多联合国会员国挑战”,“联合国持续误用该决议案,合理化对台湾的排除与孤立,令人非常失望”。此外,台北驻荷兰代表周台竹日前也在荷兰《改革日报》发文,内容与吴钊燮的文章相似。

有台媒称,每到联合国大会,台当局就有一些人花钱在境外媒体刊登文章“造势”。然而,一个中国原则已得到国际社会绝大多数国家的承认,吴钊燮发文只是给岛内看,起不到任何效果。

“联合国是不会搭理台湾这种要求的。”中国联合国协会前副会长张小安17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案中明确写道,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为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联合国不会接纳台湾,否则就违反了联合国决议”。张小安介绍说,联合国所有的会议及活动均为政府间行为,台湾不具备参加资格。但是台湾是一些非政府组织机构的成员,这类组织的章程中不一定要求成员必须以政府身份参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