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港媒:台民众支持“台独”者减少几百万 统一是大势

观察者网

关注

红旗飘扬台湾!民众愿大陆动武

原标题:港媒:台人支持“台独”比例下降 统一是历史大势

台湾民意基金会17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支持未来统一的数字,是蔡英文上任以来最高,支持“两岸统一”已超越“维持现状”;“台独”则遭遇历史性挫败,过去两年多减少15个百分点,等于有好几百万支持“台独”者就这样消失掉。

香港“中评社”19日发文称,李登辉执政时,“台独”支持度上升最快,到陈水扁上台后迟缓下来。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认为,支持“台独”比例下降,主要是因为陈水扁与蔡英文施政不良,民进党又被认为是“台独党”,得到负面评价,让“台湾意识”光荣感下降。

淡江大学荣誉教授赵春山认为,大陆崛起,台湾人民出现“比较心理”,大陆各式惠台措施也已收到效果,过去两岸经济实力差距大,民众对统一持保留态度,但随着大陆各方面发展都比台湾好,部分民众已不害怕统一,甚至不排斥走向统一,这是一个发展过程。

林浊水、赵春山的看法角度不同,自有道理。我们认为,台人支持“台独”比例下降,与大陆的对台政策、措施关系很大。大陆坚持“九二共识”、“反独促统”,划有清晰红线。两年多来的事实说明,“台独”需付出代价,并非没有后果,包括经济的、外交的、军事的。

两岸关系恶化,台湾损失更重,“台独”是个充满谎言的口号,而统一则是历史大势。只要大陆继续崛起且越来越冨强,支持统一的台湾人自然会越来越多。如果民进党继续施政不良,“台独”支持者还会不断流失。

针对台独问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台湾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去中国化”行径都无法割裂两岸的历史和文化连结。民进党当局的这一倒行逆施,已遭到台湾社会强烈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数典忘祖,必将遭到两岸同胞更加强有力的遏制和打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