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湾炫耀加入这个国际组织 如今却被美国放鸽子

环球时报

关注

为何中国能淡定对待美舰过台海

原标题:台湾炫耀自己加入的这个“国际组织”,如今却被美国“老大”放了鸽子

大家都知道,这台独分子为了让国际社会承认台湾是个“国家”,一直在拼命在各种国际组织上碰瓷,要求加入。

但因为联合国根本就不承认台独,台独分子也屡屡碰壁。

于是,他们便“另辟蹊径”,开始想办法加入各种民间性质或行业性质的“国际组织”,以此刷存在感。

成立于2003年的“飞行事故调查员纪录器工作小组”(Accident Investigator Recorder,简称AIR)就是这么一个组织。该组织是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TSB)、法国航空失事调查局(BEA)、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ATSB)和台湾飞安会(ASC)共同发起创立的。

同时,这也是台湾当局因为无法加入国际民航组织(ICAO),而寻求的一种“精神胜利法”——当然,台湾方面管这种做法叫“隐形外交”,一个很“体面”的名字。

不过,根据台湾中央社等媒体的说法,AIR其实是一个民航业的专属资讯交流平台,其会议上的讨论成果也只会被纳入“国际民航组织”下属的一个“飞航纪录器专家工作小组”进行[讨论]。

可在台湾当局看来,由于“飞航纪录器专家工作小组”属于“国际民航组织”,所以这“几乎等于”是在参加“国际民航组织”的议题讨论了。

甚至台湾方面还自豪地称:“由于加入的AIR的会员全部是官方调查机构,这也证明了台湾的国际影响力,而且中国大陆至今还未获准加入呢”。

可尴尬的是,该组织原定于今年9月18日至9月20日在台北举行的年会,却曝出美国军方临时以预算不足为由取消了行程。台湾当局对于被美国老大“放了鸽子”,自然也是十分失望……

而对台湾当局来说更“打脸”的是,由“国际民航组织”于今天(17日)在巴西召开的世界航空论坛,不仅没有邀请台湾,而且会上即将发表演讲的“国际民航组织”首位女性秘书长的柳芳还是大陆籍人士。

所以,这AIR到底是台湾当局的“隐形外交”还是一块“遮羞布”,已经无需多言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