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英国航母即将装备F35B 出勤率及作战效能均超辽宁舰

新浪军事

关注

最近,一张双航母同框的照片出现在国外网站,远处是一艘美国的超级核动力航母,而拍摄地点则是英国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大型航母。这艘甲板上只带着直升机的大型航母来到美国诺福克海军基地,并不是来普通的访问,而是为了进行接收F-35“帕图森特河综合测试部队”(ITF)的战斗机。

这支部队将派出2架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将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进行第一次的测试飞行,这是F-35B隐身垂直起降战斗机第一次在非美国战舰上降落,也将是“伊莉萨白女王”号航母第一次进行固定翼战机的起降,同样也是无敌级航母和“海鹞”战斗机退役后,皇家海军8年来第一次重新拥有了舰载机使用能力。

所以,皇家海军非常重视,将在军舰上举行盛大的仪式迎接F-35B战斗机。

在测试期间,这两架F-35B战斗机将计划执行各种飞行操作和甲板操作测试,为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上开发F-35B操作规范,预计将进行200架次的起降试验,以测验飞机与战舰的融合度。

可以说,除了美国的超级航母外,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和中国的新型航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航母,而拥有F-35B隐身战斗机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在战机出勤率、作战效能上要比使用歼-15战斗机的中国航母还要更胜一筹。

看来任重道远,我们要尽快追上世界先进水平,尽快研制出我们自己的隐身舰载战斗机。(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