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国歼20与月亮合影 4架隐身战机编队显大国实力(图)

新浪军事

关注

今天是中秋佳节,中国军网海外网在首页公布了最新的歼20战机编队训练照片,为了应景,还有一张歼20战斗机的双机编队与当空明月的合影,真是玉轮高高挂,银辉满人间!

此外,还有几张照片显示了,这是一组4机编队训练照片,4架歼20战斗机组成密集编队在空中飞行。按照我军战斗机部队的战术规范,4机编队是一个标准的战斗机战术单位,也是未来空中作战中的主力。

目前我军已经开始陆续装备歼20这种第五代战斗机,并逐步摸索完善战术战法。诸如这次照片中的4机编队或者3机编队等,都是未来隐身战斗机作战组队的一种模式。

我们在之前还看到歼20与歼10战斗机之间的异型机组队,这都是对未来空战怎么打的一种探索。

美国是首个将隐身战斗机投入实战的国家,从最初的F117到后来的F22,未来还将把F35战斗机投入作战,也正因此美国拥有最丰富的隐身战斗机实战经验。

俄罗斯也曾经短暂地将苏57战斗机部署到叙利亚,经受战争的考验。只是由于时间太少,估计掌握的隐身战斗机作战经验还不够。

中国虽然早于俄罗斯列装第五代战斗机,但是目前对歼20的作战编组和训练都还建立在普通训练基础上的,在当前的和平环境下,只有尽最大可能吸收他国在隐身战斗机训练上的先进经验,以及及时收集总结外军在战争中的真实作战情况,才能够有借鉴性地,结合歼20战斗机的自身特点开展战训,锤炼空军隐身战斗机部队!(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