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媒:近七成美军视中国为重大威胁 担忧与中国开战

环球时报

关注

从中美军舰“撞击”看两国海军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称,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目前近一半的美国军队的现役人员认为美国将很快陷入一场大战,特别是对军人们俄罗斯和中国的焦虑不断增加。

在回答《军队时报》调查问卷的现役军人中,大约46%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将在明年内陷入新的战争,这一数字与2017年进行的调查相比出现了大幅增长。认为美国明年不会陷入重大冲突的人员比例为50%,而在去年的调查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不太可能在接下来的一年发生战争。美媒表示,对于战争的恐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特朗普总统在过去的一年中一直强调在来自外国竞争对手的威胁日益增加的情况下必须提高美国的军事准备程度,这些对手既包括恐怖组织,也包括中俄等美国传统竞争对手。与此同时,五角大楼的高官们也公开谈到了为与强大对手爆发冲突做准备的必要性。美国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罗伯特·奈勒告诉海军陆战队员称:“我希望我错了,但是有一场战争即将来临。”

美媒表示,在被问及担忧的具体国家时,71%的军人表示俄罗斯是一个重大威胁,这比去年的调查增加了18个百分点。69%的军人表示中国正在构成重大威胁,这比去年增加24个百分点。

一位部署在夏威夷的陆军中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担心一场重大战争很快就会爆发,她已经看到很多士兵选择不重新入伍,而特朗普政府正在让战争发生的可能性加大。她说:“我觉得这种危险情况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多,因为特朗普选择用做生意的方式处理问题”。她害怕美国很快就会发生“持续冲突”,这意味着无休止的任务部署和战斗。而驻扎在纽约的一位美国陆军直升机飞行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中国或俄罗斯不会像美国那样想要战争,这将有助于缓和紧张局势。美媒表示,美国现役军人们对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并希望他能减少总统最冒险的一些冲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