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缅甸空军半小时内接连坠毁2架歼7战机 致3死2伤(图)

新浪军事

关注

根据航空安全网的最新信息以及缅甸当地人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发布的照片显示,在当天早晨,缅甸空军的两架歼-7战斗机发生严重的坠毁事故。其中一架歼战斗机是在早上7点25分坠毁的,当时它撞向了一座电信塔,然后飞机就解体了。

缅甸当地应急响应部门还没有反应过来,第一架歼-7战斗机坠毁之后的20分钟后,也就是2018年10月16日7月45分,又有一架歼-7战斗机发生事故,栽向了农田,同样因事故解体。在世界范围内,今年各种各样的军用飞机事故连续不断,而不到半小时就坠毁2架战斗机,情况是相当严重的。

根据缅甸方面发布的信息显示,受伤的三名小学生是被歼-7战斗机坠毁解体时产生的碎片击中的。当时,这三名小学生正在做作业。然而不幸的是,突如其来的空难,造成一名小学生年轻的生命就此终结。无论是在哪国发生这样的事故,都是非常令人心痛的。

第一架坠毁的歼-7战斗机造成飞行员当场死亡,另外造成3名小学生受伤。其中一名10岁的五年级小学女生因为伤势过重,在5分钟之内就罹难了。另外两名小学生受伤相对较轻,没有生命危险。

另一架歼-7战斗机坠毁到农田之后,仅仅是本机的飞行员遇难。可能是由于时间相对较早,当地的农民还没有出来干活,于是未被波及。在这架飞机坠毁后,有目击者发现了飞行员的遗体,而且歼-7战斗机的周围,散落着不少航炮的炮弹。

目击者声称,歼-7战斗机在坠毁的时候,天气状况良好,所以气象条件差导致飞机坠毁的原因可以排除。他还指出,歼-7战斗机的坠毁可能有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是这种战斗机发生了机械故障,另一个原因则是缅甸空军的飞行员训练水平不佳,未能控制好飞机。

这位目击者在发现歼-7战斗机和飞行员的遗骸后,劝诫当地人不要搬动遗体,等待军方和有关部门的人员来处理。而且他还回忆说,战斗机的残骸散落得非常远,在方圆一英里的范围之内,都能看到大大小小的各种飞机碎片。

1990-1999年,缅甸空军一共采购了62架歼-7战斗机,包括单座和双座型号。截至目前,缅甸空军一共有24架歼-7M战斗机和6架歼教-7飞机仍在服役。而此次坠毁的,便是24架中的两架单座型号。

即便是交付缅甸的最新批次歼-7战斗机,服役时间也接近20年了。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战斗机的故障率会明显的提升。比如,美军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庞大的三代机群,但由于很多已经接近寿命后期,近年来屡屡发生坠毁事故。 (作者:云上的空母)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