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被中国拒绝靠港后 美军攻击舰上战车在南海实弹打靶

参考消息

关注

美舰在南海周边再曝士兵落水

9月底,由于此前中国拒绝了美海军战舰访问香港的申请,“黄蜂”号两栖攻击舰后来转向南海航行。在途经南海期间,该舰上搭载的第31陆战队远征队(MEU)官兵在甲板上进行了实弹打靶训练,颇有“泄愤示威”的意味。本文就此为您简析。

作为美海军陆战队的“军马”,“黄蜂”号上搭载有相当数量的LAV-25轻型轮式装甲车。此次海上打靶,美陆战队罕见将一辆LAV-25战车开上飞行甲板,并固定在舷侧升降机上进行打靶训练。

LAV-25轮式装甲车由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研发,是美海军陆战队的标志性装备之一,之所以这么讲是因为该型战车自1983年服役以来,基本与美陆战队如影随形,不论是演习,还是实战,LAV-25都具有较高的出镜率,例如参与了1989年,美军入侵巴拿马的作战行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美海军陆战队乘坐该型战车率先突入科威特境内。近年来在阿富汗及伊拉克的反恐战争中,LAV-25也有出色表现。

LAV-25装甲车配备有一门25毫米M242“大毒蛇”链式机关炮(每辆备弹210发),陆军的M2“布莱德利”步兵战车也使用同款武器,该型机炮最高射速每分500发,最大有效射程大于3000米,配备有包括脱壳穿甲曳光弹(APDS-T)、 高爆燃烧曳光弹(HEI-T)等多种弹药,可有效摧毁敌军轻装甲战车或武直等目标。

LAV-25装甲车海上打靶的目标是被称为“杀手西红柿”的海上充气靶,美海军陆战队在随舰海上航行部署期间,组织甲板打靶训练,保持人员及装备战斗力的这种训练方式值得借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