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日媒:中国军费20年间猛增12倍 战机数量是日本3倍

环球时报

关注

据日媒报道,因考虑到中国日益壮大的军事实力,日本政府将增加岛屿防卫用的长距离远程导弹作为了新防卫大纲的优先事项之一。此次引进的导弹射程为500至900公里,其中还包括了面向美军轰炸机的导弹。报道指出,目前《日媒安全保障条约》中针对远距离导弹的角色分工为:日本是“盾”,而美国是“矛”。但是今后这一分工很可能会出现改变。

日本防卫省表示,中国公布的国防预算在最近20年间增加了约12倍中国还一直在提高海上、航空、以及导弹的战斗力。新型护卫舰、驱逐舰已达57艘,超过了日本拥有的47艘。此外,第4、5代战斗机的数量也达到了约850架,数量是日本的近3倍。

报道指出,特别使美日提高警惕的是,传统战斗力导弹的长射程化。据悉,中国已经研发出可以搭载在舰艇上、射程约为540公里的对舰导弹。而自卫队现有的对舰导弹射程只有100至200公里。海上自卫队的干部表示:“在离岛被进攻的情况下,自卫队只能进入对方的射程之内才能进行反击。”

此次日本新防卫大纲的主要内容,是明确了引进可以使日本在威胁圈外进行应对的“远距离导弹”。在日本引进的远程导弹中,还包括了美国制的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JASSM),此导弹是用于美国空军B1战斗轰炸机。

报道指出,美日防卫合作指导方针在2015年做了修改,方针中指出,如果美军在实施伴随打击能力的作战时,“自卫队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支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