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柯文哲:美国人告诉我 台军面对大陆两天都挡不了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柯文哲:美国人告诉我,台军面对大陆两天都挡不了

柯文哲表示:“那是美国老大哥的意见!”。

近日,台北市长柯文哲屡屡喊话台当局,批评其兵役制度不够合理,称当局口口声声喊“台独”又取消征兵制,实行募兵制,并质疑大陆如果打来,台军是否撑得过两天,该言论在岛内引起巨大争议。

19日据台媒报道,在接受台湾东森新闻电视台专访时,柯文哲表示:“那是美国老大哥的意见!”。柯文哲在节目上回应称,他对征兵、募兵制度的意见都是美国的意见,在选举之后,美方曾多次与其接触。他还在节目中强调说:“你以为我那么聪明,会懂那个什么募兵制?”

他表示,此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前主席莫健曾对台湾采用全募兵制表达关切,认为会增加人事费用,占掉所剩不多的“国防预算”。此外他还提到,美国国防部2013年的报告就质疑,台湾用募兵制会让人事费用“占太多”,挤压到军购的钱。

对此,台湾网友不无讽刺的表示,台当局也只会嘴上说说而已,搞募兵制也是不自量力,美国也只是在意被挤压军购的钱罢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