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议员叫嚣:若大陆军机赴台 台军单兵就能将其击落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绿议员叫嚣“单兵击落大陆军机”,台网友:那就是战争的开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共机惨了! 刺针导弹年底来台 他说:若侵台随时能击落”,20日深夜,台湾绿媒《自由时报》爆出消息,给“独派”壮胆。

《自由时报》的消息来源是匿名的“台军方官员”。报道称,大陆军机“扰台”事件近期频率提高,“为强化国防我国政府也不断向美方提出军售请求”,军方官员20日称,美国军方与生产“刺针”导弹厂商在今上半年还要进行产制合约细项讨论,最快可在今年底前将第一批运交台湾。

报道还引述“军方官员”的话称,这项军购案的总金额达到台币133亿7527万元,由美国提供250枚肩射型“刺针”导弹、发射系统以及种子教官训练。该采购案在台军内部的名称是,“人员携行式短程防空导弹”。

这个消息看上去让岛内一些人亢奋起来,比如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

20日,王浩宇在脸书发文挑衅大陆称,美军售台250枚肩射型“刺针”导弹,预估最快年底前将交货,未来解放军军机、直升机,“皮可要绷紧了”。他扬言,肩射式“刺针”导弹的FIM-92“刺针”便携式防空导弹可由单兵操作,只要解放军军机“入侵台湾”,单兵就可随时击落。

王浩宇还声称,因为太好用,若肩射防空导弹如果流入恐怖份子之手,就会造成很大的威胁,也因此美国只把此武器售予非常信任的“国家”,“例如:蔡英文所领导的台湾”。

王浩宇?经常关注台湾新闻的人对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

本月5日,他曾宣称,疑似大陆公司开高价希望收购其经营的粉专(脸书粉丝专页),随后被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戳穿谣言,并痛骂是一出“白痴剧”,丢人现眼↓

3月24日,他曾在脸书贴出所谓的大陆内部流出的“统一后二十五项方针”,却因繁转简体时出错露马脚被网友揪住造谣↓

1月20日,他还曾在“脸书”口出狂言,称台湾雄三导弹是全球最强的防舰导弹,“短短几秒便能歼灭中国航母”,结果被台湾网友用“雄三导弹误射渔船”狠狠打脸↓

此次,王浩宇在脸书兴奋地称,“刺针飞弹”年底交货,“台湾的防空系统,终于完成了拼图的最后一块。”

王浩宇口中可单兵操作的FIM-92“刺针”便携式防空导弹,在大陆被称为FIM-92毒刺导弹,是美国研发的“第二代便携式防空导弹”,该导弹由美国通用公司生产,广泛应用于世界多个国家。该导弹最远射程为5000米,最大射高为3000米,和其他肩扛式单兵防空导弹一样,其主要的打击目标是超低空飞行的直升机,而要打击固定翼的“飞机”并不容易。

绿营的亢奋没有能让台湾网友兴奋起来,有网友针对“刺针”导弹的性能为王浩宇“科普”,并痛批王“没知识也没常识”↓

还有网友警告,只要敢打下一架飞机,台湾和王浩宇的皮都要绷紧了,“那就是战争的开始!”↓

“对台军售”一直是牵动中美和两岸之间的敏感话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指出,坚决反对美方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美方应该信守承诺,纠正错误做法,切实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也曾表示,台湾方面如果挟洋自重,采取“以武拒统”的方式,去和大陆对抗。在两岸综合实力对比日益悬殊的情况下,实际上是对台湾方面非常不利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