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蔡英文鼓吹沱江舰称其“台湾之光” 网友:别吹牛了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一直被台当局自诩为“航母杀手”的台湾”沱江舰“后续舰首舰和快速布雷艇首艇24日开工建造,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4日一早赴宜兰龙德造船厂主持开工仪式时声称,“沱江舰是‘台湾之光’,会让许多国家赞赏不已”。不过,岛内网友认为蔡省长言过其实,有网友更是酸称:别吹牛了,“还没接近航母,早就被打挂了”。

据岛内绿媒24日消息,开工仪式上,对于“沱江舰”的特点,蔡英文“赞不绝口”,声称该舰“舰体小、但速度快火力强,不仅是发展‘不对称战力’最有效兵力,更是台湾的精神象征”。

在谈及“沱江舰”的研改和潜艇的设计时,蔡英文还特意“表功”,声称在技术研发遇到瓶颈时,她特别到台“海军司令部”宣示“新海军启航”,在她一再要求下,台海军加速完成“沱江舰”原型舰系统的调修,24日才开始量产。

而蔡英文当局上任后力推防务自主,如今蔡英文正好可以拿来“炫耀”一番,在开工仪式上,蔡英文宣称,防务自主不能“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沱江舰已是“举世闻名”“我们要让它更为发光发亮”。

“少膨风(吹牛)了,还没接近航母,早就被打挂了!”岛内网友对蔡英文如此自吹自擂一片唱衰,有网友酸道,蔡英文一席话犹如”玩具总动员,玩具兵总动员“,还有网友直指,”沱江舰“缺乏”超视距雷达和反电子战能力,而(台当局一直吹捧的)雄二雄三只摆着好看,毫无用武之地“↓

而蔡英文口中这个”举世闻名“的”沱江舰“其实也并没有如其所说那么”完美“。2014年,首艘“沱江舰”完工,开始服役。但有媒体此前曾报道,自沱江舰服役后曾出现浮力不足、耐波力差与航行震动等严重的结构性问题。

当时,”沱江舰“装备1门“奥托”76毫米舰炮、2具4联装“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发射箱、2具4联装“雄风2”反舰导弹发射箱和1门“密集阵”近防炮。但有媒体曝光,由于武备过多、重心偏高,”沱江舰“的适航性严重不足,完全无法以38节的理论最大航速行驶,最后,台军无奈之下,将该舰的最大航速定为25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