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媒:辽宁舰航母编队接近美关岛海域 现已进入南海

环球时报

关注

导语:台媒称,辽宁舰及其护航编队经西太平洋南下,先接近了关岛水域,随后绕经菲律宾南部海域,目前已进入南海。台防务部门称,针对辽宁舰的相关动态,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全程严密掌握”。

据台媒19日消息,解放军海军辽宁舰率领的海上编队进入太平洋后曾接近关岛海域,现在已经进入南海。

台媒称,辽宁舰及其护航编队经西太平洋南下,先接近了关岛水域,随后绕经菲律宾南部海域,目前已进入南海。台防务部门称,针对辽宁舰的相关动态,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全程严密掌握”。

6月11日,根据日本防卫省统和幕僚监部的消息称,辽宁舰及其率领的海上编队于6月10日出现在距离宫古海峡不远的东海海域,随后于11日穿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舰机进行跟踪监视。据悉,整个编队除辽宁舰外,还包括051C型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舷号116)、901型远洋综合补给舰呼伦湖舰(舷号965)、052D型导弹驱逐舰西宁舰(舷号117)、054A型导弹护卫舰大庆舰(舷号576)和日照舰(舷号5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