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大量旅客被困香港机场 泰国军方准备出手了

原标题:大量旅客被困香港机场,泰国军方准备出手了……

众所周知,香港黑衣“示威者”持续多天对香港机场的扰乱,已经导致大量国内外旅客,被困在香港机场,无法踏上回家之路。

不过,其中被困的泰国游客可能会迎来一个好消息。因为根据泰国媒体的报道,泰国皇家空军正考虑派出专机,从香港机场接回被困的泰国游客。

根据泰国《曼谷邮报》的报道,泰国皇家空军目前正考虑派出两架专机,协同泰国官方人员将滞留在香港机场的泰国旅客接回国。

▲截图来自《曼谷邮报》的报道

报道称,泰国军方之所以会有此打算,是担心香港黑衣“示威者”对香港机场持续的扰乱,可能会一直持续到本周末。

此前,在本周一和周二,在香港黑衣“示威者”的持续扰乱下,香港机场大量航班服务被取消,大量客机无法进港或起飞,导致众多国内外游客被困在香港机场,苦不堪言。

而机场方面的不作为,更加纵容了黑衣“示威者”对过往游客的骚扰,甚至于13日晚一名深圳旅客和一名环球时报记者还遭到了黑衣“示威者”的非法囚禁,殴打乃至抢劫等暴行。之后,当警方介入后,这些黑衣“示威者”还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更是吓坏了不少已经被这些“示威者”折腾得“身心俱疲”的旅客。

▲图为被黑衣“示威者”暴力打伤、身上财物也遭“示威者”抢劫的环球时报记者

《曼谷邮报》称,泰国皇家空军方面目前也在密切关注香港机场的局势进展,并已经准备出航道供飞机接泰国旅客返回。

泰国皇家空军司令Chaiyapruk Didyasarin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了,现在就看政府方面什么时候做决定了。

▲截图来自《曼谷邮报》的报道

《曼谷邮报》还介绍说泰国警方已经指令泰国移民局、旅游警察局、以及泰国机场为返回的泰国旅客提供便利。

泰国总理巴育也表示,泰国驻香港领事馆正在密切关注和更新事态的进展。他同时呼吁泰国旅客远离香港示威者人群聚集区域,并透露他已经要求泰国交通部准备好帮助旅客脱困的方案。

“别担心,我们有应对这种发生在国外的事件的措施”,他说。

▲截图来自《曼谷邮报》的报道

目前,泰国外交部表示尚不清楚有多少泰国旅客被困香港,但可以确认无人在香港的冲突中受伤。泰国外交部还建议前往香港的泰国民众谨慎制定行程,尽量等事态缓解后再去。

最后,《曼谷邮报》称香港的事态还冲击到了泰国自身的旅游业市场,尤其是会影响到本周预计从香港来到泰国的3万名游客。而如果香港机场持续受到严重影响,不得不继续关闭,这恐将给泰国旅游业造成大约14亿泰铢的损失。

▲截图来自《曼谷邮报》的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