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刚来过大陆 台湾蓝营议员竟说大陆影院没有洋人电影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刚来过大陆,蓝营议员却说大陆影院没有好莱坞真人电影…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经济不好吃不起茶叶蛋,方便面都少道涪陵榨菜。实在无奈只能借酒解哀,猛灌五粮液哐哐一口干。

在岛内一些无良媒体和政客等的“精心包装”下,不少台湾民众对大陆的认识还停留在几十年前。

而像这样“令人喷饭”的笑话仍在层出不穷,近几日又新增“台湾司机问重庆有无马路大楼”和“大陆影院不放好莱坞真人电影”两项……

最近两天,两个与台湾相关的视频,成为了大陆网友们的欢乐源泉。

一个是重庆游客在台湾旅游时,遭到台湾司机灵魂提问,“大陆重庆有马路和大楼吗?”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21日消息,出租车司机与重庆小哥闲聊唠家常。

听到小哥介绍自己来自大陆重庆,司机起劲了,“像你们那边有这样的(马)路吗?”

“基建狂魔”怎么可能没有马路?小哥的语气有些惊讶,“有啊!”

没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司机又问了句“重庆很少大楼吧”,这下小哥彻底懵了,惊呼出声,满脸问号。

我大重庆好歹8D魔幻城市,轻轨楼中过的神仙地界,飞檐走壁“地狱回家路”了解一下?

小哥哭笑不得回答了一句“你真的把我们想成在山区里面吗?”,司机跟着一起笑出了声。

与重庆小哥的反应一样,大陆网友们也十分不解。

这都9102了,怎么还有人觉得大陆是落后破旧到连马路大楼都没有的地方呢?

大家呼吁和这位不了解大陆现状的司机一样,被某些节目和政客“忽悠瘸”的台湾同胞,能够多来大陆走走,看看如今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

也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其实不是台湾人民的错,是政客和媒体的不作为和误导。”

这就要来看看第二个“暴击”,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近日在节目中分享的大陆见闻了。

8月8日,台湾东森电视制作的一期政论谈话性节目中,徐巧芯和国民党桃园市议员牛煦庭、网红博主朱学恒,一起讨论国家电影局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台湾金马奖的原因和结果。

徐巧芯提到自己刚来过大陆,注意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大陆影院目前不播放好莱坞真人影片。

她称影院中都是“黄种人”、“亚洲人”的电影,仅有的西方影片就只是“爱宠大机密(台译:宠物当家)”和“狮子王”这两部动画电影,暗示“大陆影院中能上映的西方电影就只有动画片”。

另两个嘉宾也没觉得她这番言论奇怪,不仅嬉笑一团,朱学恒还接茬吐槽了一嘴“狮子王”。

“就是配上音乐的discovery探索频道纪录片,连我儿子都说,怎么花钱买这种片子。”

网友问号脸,合着我之前看的好莱坞大片,都是亚洲人把脸刷白了演得?

不由得想起了此前央视主播欧阳夏丹的一句评价:这种井底之蛙的心态,真的是让人忍俊不禁。

“焊!把井盖给我焊死了!”

一直以来,在岛内一些无良媒体、政客的“包装”下,不少台湾民众对大陆的认识还停留在几十年前。

光是最近就出了不少“令人喷饭”的笑话。

8月初的政论节目中,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声称“大陆人吃不起榨菜”,不仅读错字,还称榨菜行情不好的现状说明了大陆经济持续低迷。

“神逻辑”引发两岸网友群嘲,随后这期节目删去了争议片段重新上线。

即便被嘲讽“出圈”,黄世聪似乎不受影响,还在社交平台表示欢迎网友寄榨菜给他,如他所愿还真收到了厂家寄去的两箱榨菜,被网友调侃是“‘榨’骗”。

不知道是不是发现了在大陆走红的“奥秘”,“榨菜大叔”后又来了个“五粮液哥”。

台湾知名分析师邱敏宽,分析大陆名酒五粮液近日股价大涨时表示:酒类产品跟景气是颠倒的。人越不景气,酒卖得越好,因为心情不好,就要喝一点酒开心一下。

像这样对于大陆层出不穷的不实尴尬报道,不少人都非常愤怒。

前两天一段大陆游客杨先生怒怼台湾播客的视频在微博上火了,观察者网第一时间联系到这位杨先生。

采访末了,他就特别强调,“由此可见,一些台媒对大陆的信息屏蔽太严重了,充满选择性报道,就是‘假民主’。”

而另一边,有些台湾民众也对这种“忽悠式宣传”看不下去。

有个台湾姑娘就以视频自拍的形式,直言台湾某些人的逻辑都是用最极端的例子,激起台湾民众加深对大陆的反感,却不会从一个均数、或者普遍值上去了解大陆。

“就是有这些人,一心想破坏,一直在为两岸前线做事的人。所以我觉得,不管是大陆民众还是台湾民众,一定要独立思考,千万不要以偏概全喔,我呼吁大家以后拒看这种节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