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防长:为保护美国 盯紧中国是五角大楼头号任务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防长再发表“荒唐”言论:盯紧中国是五角大楼头号任务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2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1日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保护美国,五角大楼正“非常仔细”地观察中国,这是美国国防部的“首要任务”。

埃斯珀说:“应对中国是美国国防部的首要任务。”这一点在美国国防战略中有过阐述。对美国而言,中国是长期战略竞争者。纵观整个印太地区,无论从政治上、经济上或军事上看,中国都在提升自己的能力,以便把美国赶走。“他们研究过我们,知道我们如何使用武器,也了解我们的指导思想。这些都是我们要盯紧的事情。”

报道称,埃斯珀在上任后的首次采访中就曾表示,中国参与了“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知识产权盗窃”。21日,他再次重申这一观点,声称中国“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是个“巨大问题”,美国必须对此采取措施,因此他赞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采取的对华政策。

对于此前澳大利亚智库有关“中国可以在几小时内使美国及其盟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存在无法发挥作用”的说法,埃斯珀认为,这意味着美国需要运用人工智能、超音速、机器人等先进技术加强实力,做好这些对于美国在未来阻止冲突至关重要。此外,埃斯珀还表示,美国需要实现核储备的现代化,因为一个强大、可靠、有能力并且准备就绪的“震慑物”可以从第一阶段就防止核战争发生。

自埃斯珀就任美国防长以来,曾数次鼓吹“中国威胁论”。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所说,美方有些人固守冷战和零和思维,无视基本事实,四处给中国扣帽子。这种做法很不地道,也不道德,是别有用心的。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美国却在全世界拥有数百个军事基地,在本国领土以外部署了数十万人的军队,在海外打了一场又一场战争。这样一个在全世界部署军力、炫耀武力的国家,有什么理由和资格指责别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