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俄外长:第三方势力无法在中俄两国间挑拨离间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拉夫罗夫:中俄合作“牢不可破”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据俄新社9月13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俄中合作牢不可破,第三方势力无法在两国间挑拨离间。

报道称,拉夫罗夫表示,俄中外交部早已建立起建设性、相互信任的同志关系,以便快速、高质量地完成既定任务。他指出,俄罗斯和中国朋友保持着“最密切的联系”。俄外长提醒,他同中国外长王毅举行了多次会议和对话。此外,根据每年确定的计划,两国外交部门的磋商机制运转良好,一年举行约40至50次会议,涉及广泛的议题。

拉夫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说:“这还不算俄中外交官在世界各地的经常性协作,以及两国代表团在各种国际平台的定期‘对表’。两国合作结构坚实,第三方势力根本没有地方可以‘打进楔子’。”

拉夫罗夫强调,两国领导人2019年6月在莫斯科促使俄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俄外长表示:“这写入了两国签署的联合声明,双方确定了伙伴关系今后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守望相助、深度融通、开拓创新、普惠共赢。该声明相当细致地罗列了具体任务,包括在国际舞台上的任务。我们和中国同行已在着手完成这些任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