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印度军机跟踪中国核潜艇 还拍到7艘军舰过印度洋(图)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我海军071型登陆舰8号舰疑现身

【071E船坞登陆舰亮相巴铁 居然比海军自用型更加先进】

“今日印度”报道称,该电视台已经获得了印度海军拍摄的两艘解放军战舰的独家照片,这两艘战舰分别为一艘两栖船坞登陆舰以及导弹驱逐舰西安舰。这些照片是由印度海军的P-8I海上巡逻机9月上旬在印度洋上空巡逻时,在舰船进入斯里兰卡海域之前拍摄的。

 印度海军拍摄到的中国海军船坞登陆舰

据“今日印度”新闻电视台16日报道,印度海军对通过印度洋的中国海军核潜艇进行了追踪。此外,印度海军还拍摄了在印度水域附近航行的两艘解放军战舰的图像资料。报道称,中国在印度洋地区日益增加的军事存在引发了印度担忧。

 被印军拍摄到的中国海军驱逐舰

“今日印度”报道称,该电视台已经获得了印度海军拍摄的两艘解放军战舰的独家照片,这两艘战舰分别为一艘两栖船坞登陆舰以及导弹驱逐舰西安舰。这些照片是由印度海军的P-8I海上巡逻机9月上旬在印度洋上空巡逻时,在舰船进入斯里兰卡海域之前拍摄的。此外,P-8I还对另一艘解放军军舰实施了追踪,该舰是部署在亚丁湾执行反海盗护航任务的特遣部队的舰只之一。

“今日印度”指出,P-8I除了侦测和跟踪解放军舰只外,还成功对在该地区活动的解放军核潜艇成功进行了侦测跟踪。但印媒并未报道相关细节。只是称解放军舰只一从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地区(IOR),印度海军就直接开始跟踪监视中国军舰,印度海军一直密切关注进入印度洋地区的所有中国船只。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

而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印度海军使用P-8I海上巡逻机和其他监视设备共追踪到了7艘在印度洋地区及其周边地区活动的中国海军战舰,包括一艘排水量超2.7万吨的两栖战舰。另外6艘军舰分别为中国海军第32和33批护航编队的组成舰只,两支护航编队将在亚丁湾进行任务交接,由第33批护航编队接替第32批护航编队继续在亚丁湾海域执行反海盗护航任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