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泰媒:泰国海军或再购中国潜艇 放弃增购韩国护卫舰

环球时报

关注
中国潜艇部队导弹发射画面曝光!导弹超低空掠海飞行场面震撼

我039潜艇水面航行多视角曝光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泰国海军可能推迟购买价值150亿泰铢的第二艘护卫舰计划,转而目考虑在2020财年从中国购买第二艘潜艇。

据报道消息人士称,此次购买计划是泰国海军价值360亿泰铢长期发展计划的一部分,泰国海军计划从中国方面购买三艘S-26T常规潜艇,该计划已获泰国内阁原则上批准。另外,泰国海军预计将放弃第二艘护卫舰采购计划。

作为泰国海军长期计划的一部分,继今年1月由韩国建造的146亿泰铢护卫舰“普密蓬·阿杜德号”(HTMS Bhumibol Adulyadej)抵达后,泰国海军一直在考虑购买价值150亿泰铢的第二艘护卫舰。据消息人士称,由于考虑到从中国购买第二艘潜艇会获得更大的优势,泰国海军预计将放弃护卫舰采购计划。据报道中船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泰国皇家海军于2017年5月5日就S26T潜艇项目正式签署协议。根据项目协议,中船重工船贸公司将为泰国皇家海军设计并建造1艘S26T潜艇,由中船重工第701研究所负责设计,由中船重工武船集团负责建造,2018年9月这艘潜艇在武汉正式开工。

  “普密蓬·阿杜德号”护卫舰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泰国海军尚未决定哪家国防系统承包商为其最近从中国购买的价值61亿泰铢的船坞登陆舰(LPD)配备武器。泰国海军总司令卢柴·鲁迪特(Luechai Ruddit)昨日表示,泰国海军正在考虑多种选择,包括来自中国的CX-1超音速反舰导弹和巡航导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