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魏凤和:有域外国家试图在亚太部署中程导弹 坚决反对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香山论坛开幕,中国防长批评“有的域外国家”试图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 21日上午,北京香山论坛开幕。中央军委委员、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开幕式做主旨发言时点名批评有的域外国家推行排他性安全战略,试图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强化针对其他国家的军事同盟,只会给地区安全增加不确定因素。

魏凤和在发言中表示,在中国对外军事关系中,中俄军事关系互信程度最高、战略协作最好,务实合作最深,保持着良好势头,成为安全合作的典范,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基石。中美军事关系总体稳定,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两军要在战略沟通,增强互信、管控风险上加强合作,为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作出努力。

魏凤和表示,在经济全球化大潮下,任何国家都不可能退回自我封闭的孤岛。对国际准则合则用、不合则弃,是对国际秩序的严重冲击。大家对中美贸易摩擦很关注,贸易战对两国都不利,只有输家没有赢家。 前不久的第十三轮中美贸易高级别磋商,在一些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我们愿意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彼此关切,防止摩擦升级扩散,这对两国和世界都有好处。亚太地区安全合作也应该是开放包容的,有的域外国家推行排他性安全战略、试图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强化针对其他国家的军事同盟,只会给地区安全增加不确定因素,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