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报告:中国空军世界第三 战斗机数量超2000架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中国空军专家傅前哨11月1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双11不仅是购物节,更是人民空军的生日。对于要如何建设一支世界一流空军,傅前哨表示,中国官方之前曾提出要建设一流军队,这是面向全军讲的,从空军军种角度讲,建设世界一流空军也是顺理成章的。“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是人民空军的发展战略,最终要达到的目标就是建设世界一流空军。

建设世界一流空军,成体系的先进装备是基础。10日,“空军发布”微信公众号推出《我爱祖国的蓝天》强军主题宣传片(如图),成体系展示了空军先进主战装备。歼-20战斗机、歼-16战斗机、运-20运输机、红旗-9地空导弹等先进装备一一亮相。宣传片还首次出现了轰-6N战略轰炸机的训练场景。

美国雅虎新闻网10日的文章引用港媒最新的报道称,中国空军有2700多架飞机,其中包括2000多架战斗机。五角大楼的一份报告则表示,中国空军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三大空军。当然,当今不再是一个以规模取胜的年代,更多地要看质量。近年来,空军装备实现跨越式发展,很多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武器装备相继服役。雅虎新闻网10日的报道称,解放军空军已将歼-20隐形战斗机服役,这是该地区服役的首型隐身战斗机。

而在阅兵期间首次曝光的轰-6N则是解放军空军战略打击能力的又一次进步。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日报道,轰-6N外形的最大变化,就是鼻锥增加了空中受油管,而机腹则有半凹槽。报道称,轰-6N经过空中加油,作战范围比轰-6K扩大了500公里,可超越4000公里。“理论上,长剑-100可让轰-6N的打击范围达到6000公里左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