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为防蔡英文被"斩首" 台军在台湾部署400枚红隼导弹

环球网

关注

据防务世界网站12月2日报道,台军“宪兵司令部”向“立法院”提交年度预算报告称,为加强“要害部门”的反装甲能力,台军已在台北市的台当局重要设施周围部署约400枚自研“红隼”反坦克导弹。

据台媒报道,“红隼”反坦克导弹由台“中科院”研制,是一种一次性肩射单发系统,可发射破甲弹和碎甲弹。

去年10月,作为一项为期两年的计划的一部分,台“宪兵”表示到目前为止,已采购了397枚导弹,238枚测试导弹和5个训练模拟器。

台“宪兵”表示,已经组建快速反应连,并在台北增派驻军,一旦台当局重要设施受到威胁,将能迅速作出反应。

据介绍,这些导弹系统耗资4303万元新台币(合141万美元),台军明年计划再采购48枚导弹、40枚试射导弹和3台训练模拟器,耗资597万元新台币。

该报告称,轻型发射器可以部署在高层建筑中,也可以用车辆运输,台“宪兵”部队可以在城市作战中发动机动反击,夺回关键建筑。

台军“宪兵司令部”表示,购买导弹系统的决定是在仔细考虑了“敌人的威胁”之后做出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