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官媒:美台若继续往前走 我军战舰可直接驶入台港口

环球时报

关注

台海地区的军事力量对比已经发生历史性的转变,解放军有能力确保反分裂国家法的权威,回击任何旨在扩大“台独”空间的极端挑衅,而且在台海这个地方,中国大陆有使用任何手段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定意志。

如果美台提升军事及其他官方交流,大陆势必一步步增加军事压力,让台当局付出代价,也让美方在此过程中自取其辱。解放军战机已经有过越过“海峡中线”的飞行,那只是一次示警。

美台如果继续往前走,作为接下来的第一步,解放军战机飞越“海峡中线”可以常态化,我们的军舰也可以越过“中线”,靠近台湾岛。 一旦美台不思克制,继续变本加厉,解放军战机一定会采取飞越台湾岛的行动,以此宣示对台湾的主权,抵消美台勾结对中国主权的损害。甚至解放军战机还可以从台北的所谓“总统府”上方低空掠过,打击“台独”的嚣张气焰。

人民海军的军舰可以在必要时直接驶入台湾的港口,或者停靠在台湾的海岸线上。我们的海军陆战队甚至可以“和平登陆”台湾的海岸线。

这将是一场极限游戏,只要台湾当局和华盛顿敢玩这样的游戏,中国大陆这边一定会对他们奉陪下去。在这当中,如果台军敢向解放军开第一枪,那么他们一定会遭到毁灭性的回击。那将意味着台海战争的爆发。

台湾当局一定要清楚,台湾岛已经完全处于中国大陆的有效军事控制之下。北京奉行两岸和平统一政策,这是大陆方面的一份善意。我们给和平统一进程留出了时间,但它决不代表中华民族对统一的一种犹豫,更非对“台独”的纵容。“台独”想利用这段时间实现政治军事突围,完全不可能有成功的机会。

因为中国大陆力量的继续上升不可阻挡,这意味着美国干涉台海事务的代价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它的不可承受之重。美国一些精英希望遏制中国崛起,但美国全社会不会支持华盛顿为此冒险与中国进行一场“台海决战”,那样的铤而走险成为不了美国举国的决心。而在中国大陆这边,“台湾是我们的核心利益”深入人心,打击“台独”可以是中国社会不惜代价去从事的事业。

如果台湾当局至今还看不清台海地缘政治形势的历史性变化,仍然以为只要他们把美国的大腿抱得越紧就越安全,这当中对中国国家主权损害所意味的风险可以忽略不计,那他们就将无可救药。不妨请他们勾结美国,让上面所说的剧本一步步上演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