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我驻美公使“武统说”话音未落 解放军就宣布一消息

参考消息

关注

我军歼11战机与台湾山脉合影

原标题:中国驻美公使“对台武统说”话音未落,解放军就宣布了一个大消息——

德媒称,中国驻美公使“美舰入台就武统”的话音未落,解放军就又进行了一轮“绕岛巡航”。

▲图片来自“空军发布”微博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2月12日报道,台当局军方12月12日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台湾附近海域上空进行“绕岛巡航”的频率越来越高。此前中国驻美公使曾表示,“美军舰停靠台湾之日,就是解放军武统台湾之时”,两岸之间的军事对峙气氛日益紧张。

▲资料图片:7月20日,一架台湾IDF战斗机(下方)在台湾防空识别区内与中国解放军轰-6(上方)靠近飞行。(路透社)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12月12日表示,解放军空军于12月11日进行了例行性常态化体系远洋训练,多架轰炸机、侦察机“绕岛巡航”,锤炼提升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微博官方账号“空军发布”12月12日还发布了一张中国军机图片,文字上写道:“绕岛巡航!巡航什么岛?大家说说看!”,答案自然是不言而喻。

据空军大校申进科介绍,参与12月11日体系远洋训练的战机机型包括轰-6K、苏-30、歼-11和侦察机、预警机、加油机等,这些战机飞越了宫古海峡、巴士海峡。

▲“空军发布”微博截图

申进科还强调,相关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今后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飞得更远更深。

这一系列巡航训练引起台湾当局的密切关注。台湾“中央社”的相关报道注意到,参加训练任务的轰-6K系挂弹飞行,护航的多架战机也挂载导弹。

台当局防务机构12月11日发表声明称,“解放军当天巡航活动与去年同期的航线大致相同”。台当局防务机构负责人冯世宽指示,“确实监控大陆军机活动”,并且依状况、按规定派遣机、舰进行监侦与应处。台当局防务机构还特意强调当天大陆军机活动全程无特殊状况。

▲台当局防务机构负责人冯世宽(台湾中时电子报)

今年以来,解放军在台湾岛附近区域进行了多次类似的巡航训练,并且强调已经成为军队现代化发展进程中常态化的例行训练内容。近年来,为了在远海区域展示其军事实力,中国在军备建设方面的步伐引起关注,包括航空母舰、隐形战机等尖端军事武器的制造研发。

北京多次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之间最为敏感和重要的议题。今年9月,美国国会通过了2018财年的国家防务授权法案,允许美台军舰互访靠港。

这一决定引发北京方面的极大不满。上周,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明确表示,“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也就是说如果美国按照上述法案内容派军舰去台湾,中国大陆就会启动其《反分裂国家法》。

▲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

有不少台湾军方人士认为,解放军机舰的编队飞行,虽称为训练,但是由于规模越来越大、频率越来越高,而且都出动了高端战机护航,台军第一线飞行员感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