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美举行亚太安全对话 亚太安全形势成关注重点

澎湃新闻

关注

美军F-35C隐身战机开始训练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12月13日上午,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胡昌明与美国代理助理国防部长赫尔维共同主持第二届中美国防部亚太安全对话。双方就亚太地区安全形势、中美两军合作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国防部网站另一则消息报道称,12月13日下午,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在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会见了来华出席第二届中美国防部亚太安全对话的美国代理助理国防部长赫尔维一行。

邵元明说,在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战略引领下,当前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保持着健康稳定的发展势头。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切实落实两国元首共识,通过中美国防部亚太安全对话等机制性对话交流,不断积累互信,妥善管控分歧,拓展两军合作,推动两军关系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向前发展。

赫尔维表示,美方愿与中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规划的框架和达成的共识,共同寻求扩大合作领域,致力于推动两军关系取得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