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港媒:台湾四周全是解放军 台独若再错判将被武统

海外网

关注

图为“绕岛巡航”资料图。(来源:空军发布)

我军轰6K编队长途奔袭宫古海峡

海外网4月20日电 解放军18日完成台海实弹演习,空军昨天(19日)又宣布“绕岛巡航”,并发布闽南话版宣传片。有媒体形容,整个台湾岛的东南西北方向都出现解放军的身影。中评社发文认为,这都摆明是为了敲打“台独”,如果“台独”再错判,越过红线的后果是什么,答案不言自明。分裂活动愈激烈,“武统”可能性越来越大;与大陆斗到激烈处,真会是兵戎相见。

关于“418台海军演”,早前就有岛内专家说,中国大陆12日刚刚结束在南海进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在短时间内接连进行两个军事演习实属罕见。另一方面,台湾海峡是重要的交通要道和敏感地带,大陆已经两年多没有在台湾海峡军演了。在这样的时间、地点进行实弹演习,显示对“台独”人士分裂行径的警告已经是刻不容缓。

就在4月18日解放军台海演习当天,台媒称,解放军2架轰6K轰炸机18日下午穿越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台当局和日本均派出战机升空“监控”。在“418军演”的第二天,据台媒报道,19日中午大陆军机再次进入台方防空识别区,台方空军战管连续通过无线电广播要求对方掉头离开,甚至罕见地在2个小时内喊话超过45次,不过大陆军机完全不予理会,战管的喊话语气相当急促紧张。

从近期大陆军事动作看,说台湾四周全是解放军,并没有夸大,而且看来会成为新常态。对于解放军下一步是否会进行常态化绕岛飞行,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也曾强调,这是计划内的例行性训练,大家慢慢就习惯了。

4月19日,中国空军还发布了闽南话版“战神”宣传片,生动展现国之重器轰-6K战机展翅远海远洋和“绕岛巡航”的战斗航迹。在一则新华日报的报道中,空军航空兵某团轰-6K飞行员杨勇的一番话“血性胆气十足”,“这两天,我们接连绕岛巡航,战斗机不断刷新战斗航迹,飞行员不断刷新战斗经历。每一次绕岛巡航,都强一份使命担当、多一分血性胆气。听从祖国和人民的召唤,空军飞行员勇往直前。”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4月19日发布消息,空军近日连续组织多架轰炸机、侦察机成体系“绕岛巡航”,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中评社发文指出,无论是台海实弹演习或军机“绕岛巡航”,都摆明是为了敲打“台独”,捍卫主权。大陆划清楚了红线,不断展现统一意志、军事实力,如果“台独”再错判,越过红线的后果是什么,答案不言自明。任何人、任何势力不要低估大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坚强能力。分裂活动愈演愈烈,“武统”可能性越来越大;与大陆斗到激烈处,真会是兵戎相见。(海外网 庞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