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陆军航空兵学院:“突击—2018”加钢淬火砺雏鹰

中国陆军

关注

夏日炎炎、大地流火,战鹰列阵、欲试苍穹。6月下旬,“突击—2018”综合演练在陆军航空兵学院拉开战幕。

此次实兵实装演练突出陆航新型作战力量使命课题,以精确火力战、机降突击战为重点,依据陆航部队新的体制编制,采取旅、营两级指挥编组。

演练区分战备等级转换、机动转场等5个作战阶段,内容涵盖战术基础、开设野战机场、开展野外抢修、组织战斗筹划及机务准备、空中侦察、空中攻击、机降战斗、机场防卫等20余个未来作战急需的科目,所有战法战术运用,全部按照陆航部队战斗实施程序进行。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演练首次实行多类型、多层次、多专业学员融合训练、混合编组,根据不同类别学员岗位任职需求,将生长干部任职培训学员编入机务连、修理连、无人机连分别担任连排长,旅营指挥员和作战参谋岗位由现职干部学员、研究生学员担任,既突出体能技能训练,也注重指挥素质培养,全面锤炼毕业学员综合作战指挥能力。

演练期间,“文艺轻骑兵”战地演出、火线入党、战前动员、立功创模等战时政治工作贯穿全程,在焕发生命力中提升战斗力,有效激发参演学员强军精武、矢志打赢的热血豪情。

历时5天3夜的演练中,紧贴实战实训需求,坚持真难实严标准,不仅实行了陆航雏鹰蜕羽重生,更检验了学院改革重塑后实战化教学成果。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陆军(ID:army81cn)

作者 | 赤鹏军   张   哲

摄影 | 孙振军   胡   赳

刊期 | 20181404期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韩  成 李 华    陈   曦

责任编辑:赵林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