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东方"演习今开展实兵行动 中俄指挥部确立战役指导

央视

关注

我99坦克征战东方演习气势如虹

央视网消息: 中国军队参加的“东方-2018”战略演习11日在俄罗斯楚戈尔训练场正式拉开帷幕,有关最新的演练情况,来看央视记者李晓东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央视记者 李晓东: 由中国军队参加的“东方-2018”战略演习11日在俄罗斯后外贝加尔边疆区楚戈尔训练场正式拉开帷幕,按照之前确立的联合战役行动演练计划,9月11日至13日中俄双方受训指挥机关是要完成联合作战筹划、组织作战协同、指挥部队行动等演习任务。

按照计划,12日,中俄参演双方主要任务是完成组织作战协同。上午9点,在中俄联合导演部的导调下,双方战役指挥部以共同作战背景为依据,展开了情况分析判断、形成作战决心、制定作战计划、下达作战命令等多个环节的指挥演练。这项演练为今天的实兵行动确立了战役指导。

实兵实弹演练是今天的一项主要课目。演练主要围绕抗敌进攻、强渡水障、火力突击、进攻准备、转入进攻等展开,重在检验部队在生疏环境下的实战能力。

中方参演部队抵达演练地域以来,与俄方进行了4次实兵演练,这次演练的楚戈尔训练场,是完全按照野战化标准来设置的,在过去几天进行实兵合练的时候,在营地里就能听到战机飞驰、装甲轰鸣的声音,非常贴合实战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