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法国与澳大利亚将在南海军演 还想每年都来巡航几次

海外网

关注

▲法国和澳大利亚两国国防部长举行会谈(图源:克里斯多夫·派恩的推特)

澳砸350亿购9艘26改型护卫舰

“法国和澳大利亚海军将在南海举行联合演习”,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当地时间24日报道称,这是对该地区“航行自由”承诺的一部分。

报道称,法国国防部长弗洛伦斯·帕利当天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克里斯多夫·派恩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法澳海军合作的未来。

派恩表示,澳大利亚最近参加了与其他国家一起的在南海的军演。“我们期待着在未来几年与法国一起这样做。”派恩还称,“澳大利亚和法国都有一个共同的观点,即南海是‘国际水域’,我们有权按照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航行。”

帕利则表示,在南海问题上,法国不会选边站队。“我们希望确保自由的海上航行权得到保障,所以我们每年都要航行几次。”同时,她也提到,中国越来越自信,法国将继续对与中国对话持开放态度。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最近几个月,英国、法国等美国的盟友都派遣军舰通过南海,开展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

中国南海新闻网注意到,当地时间9月19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出席英联邦年度外交官培训会时发表演讲,批评一些域外大国派军舰和飞机不远万里来南海制造事端。他当时强调,航行自由绝不是“横行自由”,绝不是乱闯别国领海、侵犯别国主权的自由。这样的“自由”必须制止,否则南海将无宁日。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意志,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决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