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军将领渲染大国威胁:每架战机都应准备与俄中遭遇

参考消息

关注

英伊丽莎白女王航母将到母港!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2月13日报道,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联合舰队作战负责人、美国海军少将道格·佩里说,美国预计其军队将不断受到俄罗斯和中国部署的军事力量的挑战。

报道称,佩里少将11月8日在海军潜艇联盟第36届年会上说,美国必须加强训练以应对此类威胁。他说:“预计每一架从航母上起飞的F-18战斗机、每一架侦察机都可能与俄罗斯或中国的同类飞机遭遇,也可以为这样的遭遇做准备。其他平台的情况也差不多。”他说:“他们(俄罗斯和中国军队)在水上水下(和)在所有领域都这样做。甚至在电磁领域和网络空间也是如此。”

美国海军11月5日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拦截了一架在黑海上空国际空域飞行的EP-3“白羊座”侦察机。

报道援引佩里少将的话说,美国本土现在感知到的、来自俄罗斯的最大威胁是这样一种可能性:俄军可能让一艘战略潜艇躲开侦测,悄然潜行到能够打击美国境内目标的位置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