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2019,朋友圈代购变灵魂画手?

上观新闻综合19楼微信公号

关注


网友:“哪个画的好就买哪个!”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

于2019年1月1日正式生效

要求营业执照、纳税、中文标签

代购、微商、电商平台等都将受到严格监管

一旦违规最高罚款200万!

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电商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天

朋友圈的代购们纷纷“转行”成了灵魂画手

......

电商法今起实施

要求营业执照、纳税、中文标签

 划重点!

1. 不管是什么代购,都需要营业执照,还要是采购国和中国双方的营业执照;

2. 需要缴纳税务,偷税漏税需承担刑事责任;

3. 没有中文标签,国家不是认证认监委工厂生产等奶粉保健品之类不得销售。

《电商法》主要内容: 

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 

电商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电子商务经营者,是指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从事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经营活动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

注意:电商平台、微商、海外代购、网络直播经营者都是电商法的适用对象。

不得编造用户评价 

电商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地披露商品或者服务信息,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电子商务经营者不得以虚构交易、编造用户评价等方式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商品搭售消费者要知情 

电商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搭售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以显著方式提请消费者注意,不得将搭售商品或者服务作为默认同意的选项。

这并不是不允许搭售,只是不能默认勾选。

不及时退还押金最高罚50万

电商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按照约定向消费者收取押金的,应当明示押金退还的方式、程序,不得对押金退还设置不合理条件。消费者申请退还押金,符合押金退还条件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及时退还。

未向消费者明示押金退还的方式、程序,对押金退还设置不合理条件,或者不及时退还押金的,由有关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禁止“大数据杀熟”

电商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根据消费者的兴趣爱好、消费习惯等特征向其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搜索结果的,应当同时向该消费者提供不针对其个人特征的选项,尊重和平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强消费者人身安全保护

电商法进一步加强了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尤其是人身安全方面。其中规定,对关系消费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对平台内经营者的资质资格未尽到审核义务,或者对消费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消费者损害的,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平台做不到的话,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五十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代购们停业、转入地下、或变身灵魂画手

没有营业执照,没纳税,没有中文标签,怎么办?代购和微商难道要凉凉了?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他们中的一部分宣布停业转行;另一部分则转入了更隐秘的地下运营,以争取时间对电商法的执行尺度进行观察,再决定下一步的对策。

更有人,为隐藏自己的代购身份,纷纷“转型”变成了灵魂画手!

原本代购是这种画风

现在都成了灵魂画手!

一起来猜猜TA们画的是什么



TA们编起段子来

一点儿也不比画画差

不会几门外国语言也当不了代购了!

看完这些

网友们笑疯在朋友圈

@林小伙:现在做电商,要有文化了,八国语言是基础,画画是必须!

@一个喜欢猫的人:2019新年第一笑,笑疯了。

@ashar:现在才发现我朋友圈的代购都才华横溢,跟他们一比我弱爆了...

@今天饥饿游戏:生活不易,多才多艺!

@林大胆:以后我买东西就看哪个代购画的好挑哪个,哈哈哈哈~

代购小伙伴的这波操作虽然很666

但是经营过程一定要合法合规哦!

来源:上观新闻综合19楼微信公号 中国新闻网 新浪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