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代理防长称与总统无分歧:本行是造飞机也没当过兵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 美国军事网站1月1日发表了理查德·西斯克的题为《新任代理防长沙纳汉承诺将执行特朗普的政策议程》的报道。

与前任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不同,新任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1月2日承诺,他将与军方领导人合作,坚定执行特朗普总统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政策议程。

在1月2日早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沙纳汉两次强调他和特朗普在叙利亚撤军或其他导致马蒂斯辞职的问题上不会有分歧。

报道称,沙纳汉表示,他期待“与特朗普总统和其他强有力的领导人——包括各军种负责人、参谋长联席会议、作战指挥官及国防部长办公室领导成员在内一起努力,实现总统的计划”。

资料图片: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图片来源于网络)

沙纳汉说:“我们对马蒂斯部长的服务深表尊敬,担任他的副部长是我的荣幸。”这位前波音公司高管没有在军队服过役,在外交事务或与盟友打交道方面经验甚少。

报道称,沙纳汉称:“国防部仍然是我们国家的基石机构之一……我们的根本力量在于那些志愿为我们的国家服务和保护我们的自由、同时做出巨大个人牺牲的杰出男女。”

现年56岁的沙纳汉获得了麻省理工学院的机械工程学硕士学位。

他于1986年加入波音公司,在波音导弹防御系统和波音737、747、767、777及787客机项目中担任管理职务。2017年3月,特朗普总统提名他出任国防部副部长,同年4月得到参议院的批准。

报道称,特朗普曾通过推特表示,沙纳汉任代理国防部长的时间可能很长,但他也说这个职位不缺乏候选人。目前尚不清楚总统是否会考虑让沙纳汉正式出任国防部长一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