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2019最适合经商国家和地区排名 智利列拉美首位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福布斯(Forbes)杂志发布《2019年最适合经商的国家和地区》排名,共对161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分析。智利排在世界第33位,居拉丁美洲首位。

据报道,智利是拉美最适合经商的国家,其次是哥斯达黎加,排在第48位,和墨西哥第54位。乌拉圭排在第58位,拉美第四、南美第二。

其他拉美国家的表现为:秘鲁第64位、哥伦比亚第67位、巴西第73位、阿根廷第76位、多米尼加第91位、危地马拉第97位、厄瓜多尔第99位、巴拉圭第114位、洪都拉斯第120位、玻利维亚第128位和尼加拉瓜第135位。

据福布斯指出,智利拥有高水平的对外贸易体系和良好的金融体系,还有南美洲最稳固的主权债券评级。

据福布斯的数据,智利出口的商品和服务额约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三分之一,基本产品出口额占出口总额的60%,其中铜是主要出口产品。

智利2018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为2770亿美元,同比增长1.5%。总人口为1790万人,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1.53万美元。此外,公共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24%、失业率为6.7%至6.8%、通胀率为2.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