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南极成中国人热门景点!外媒:中国成为南极第二大游客来源国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已成为南极的第二大游客来源国。根据国际南极旅游组织协会的数据,在2017年至2018年的旅游季节期间,南极地区共接待了8273名中国游客,占总数的16%,仅次于美国。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1月13日报道,这一数字比2016年至2017年的南极旅游季多出近3000人,是2008年的100倍。中国旅游网站携程网说,在2018年至2019年的旅游季,游客人数可能会超过1万人。这将使每五名前往南极的游客中就有一名是中国人。

携程相关业务的负责人说:“中国游客的需求每年都在激增。”

报道称,2018年,中国游客在南极旅游的平均天数是23天,人均消费达11万元。

报道称,旅游的成本取决于游客的出行方式和路线。乘坐邮轮的游客预计花费5万至20万元人民币,而从智利或阿根廷乘坐飞机前往南极半岛后再坐邮轮巡游的游客需要支付12万至16万元人民币。最昂贵的方式是直接乘飞机飞往南极地区,价格通常在50万元以上。

该位负责人说,近90%的中国游客选择乘坐邮轮前往南极,只有1%的人直接飞往南极。

报道称,团体旅客居多,他们大多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中国大城市。此外,中国的小城市也出现了增长。南极的前十大出发城市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成都、深圳、南京、重庆、西安和武汉。尤其是杭州和南京,前往南极地区的人数均增长200%以上。(编译/王露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