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总统新闻秘书谈普京:每月通过银行卡领工资,很少使用现金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5日接受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采访时表示,普京每月的工资收入和退伍费都被转入到“俄罗斯银行”的银行卡中。此外普京在办公室时,俄政府各部长和总统办公厅领导人可以使用政府通信系统向他致电。

据《论据与事实报》1月15日报道,佩斯科夫在采访中表示, 2014年普京在俄联邦的中央银行“俄罗斯银行”开设了一个人账户,从那时起,普京每月的工资收入和退伍费便被转入到“俄罗斯银行”的银行卡中。

佩斯科夫表示,“普京选择俄罗斯银行的原因,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进行制裁有关。2014年,部分西方国家因克里米亚问题对俄实施制裁,包括“俄罗斯银行”在内的部分俄罗斯公司和企业都被列入制裁名单当中。普京在此时选择该银行开设个人账户,是在以自己的行动向俄罗斯的金融系统表示支持。在那以后,普京决定把自己所有的钱都转入到被制裁银行的账户里。”

此外,佩斯科夫还回答了普京总统平日里是否使用现金的问题。他表示,“普京使用现金的机会很少,每年最多使用几次。例如,普京在山区滑雪的时候,如果要去附近的咖啡馆喝杯咖啡,他会使用现金进行支付。”

佩斯科夫在采访中还提到,“总统办公室安装了政府通信系统,各部长和总统办公厅领导人当然都可以使用。当普京在办公室时,他们可以直接致电总统。如果他们需要在其他时间与总统联系,可以通过助理和副官传达请求。”

当被问及是否会在半夜突然打电话叫醒普京,佩斯科夫回答道,“过去发生紧急情况时会出现这种情况。感谢上帝,这种事情并非经常有”。

佩斯科夫强调,普京是个工作狂,对时间有自己的理解。“普通人整个一周都在期待星期五和周末,但普京没有这种感觉,因为他没有假日。当然,周日与周一不同,但这完全取决于具体情况。治理一个国家就像保持一个熔炉不要熄灭,这是一个持续进行的过程,不分昼夜。晚上10时至11时是克里姆林宫工作日中最紧张忙碌的时刻”。

此外,记者还向佩斯科夫询问普京如何保持身材。佩斯科夫答道,“总统每天都会游泳几公里。还会通过冰球等其他体育运动来保持身材。例如:摔跤。”

当被问及普京后半生打算保持单身还是再婚时,佩斯科夫表示,“我怀疑普京是否特别考虑过这个问题,我认为自己无权关心。但是,无论未婚还是已婚,都不影响总统职能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