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马英九乔装打工被“活捉”,民众大喊“你别跑”

参考消息

关注

马英九也来当网红!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位台湾地区前领导人1月19日在脸书发出一段视频,他表示岁末迎新要写春联,自己用了20年的毛笔头秃得差不多了,因此他要“打工换笔”,于是他乔装到书店扮演一日店员“马大九”,还偷偷在柜台放上一叠自己的新书,有岛内民众看到他愣了6秒才回神,大喊“你别跑!”

fab9d1f7ec11714bd8ffc6c4bc3b2c0d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月19日报道,马英九全副武装,戴上眼镜、口罩、帽子到书店打工,他还用各种语言问候客人,过程中也是状况频频。马英九在结账时不忘推销自己的书,询问民众“要不要买这本书?”民众直说,“不用谢谢”,屡次遭到拒绝,让马英九有点失望。直到他告诉民众“我可以帮你签名”,摘掉口罩后才被认出来,民众大惊倒抽一口气,不少人相当捧场,最后卖出了30本。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还有一名顾客到店里询问,话才讲一半马上就认出马英九,愣住之后便转身就走,还告诉马英九“等一下,等我一下你别跑!”原来她特地出去拿手机,再飞奔回到书店,腼腆地向马英九要求合照。

最后店长送给马英九写春联的文具,让他可以顺利写春联,马英九也祝福大家旺福发财。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马英九办公室1月19日下午表示,马英九的春联在当天中午公布之后,10万份已经被索取一空,正在追加中。因各地陆续有新增需求,待统计完成后才能确定加印数量。

台媒报道称,马英九在任内每年制作春联赠送岛内民众,卸任后春联依然抢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