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台湾花旗银行被爆客户存款归零 台网友反应却是这样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天(30日),多家台媒爆出,花旗(台湾)商业银行(以下简称,花旗银行)出现储户存款余额归零,帐户可用余额被倒扣等情况。台湾网友对此反应不一。

台湾地区的花旗银行(来源:台媒)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等多家台媒报道,有网友爆料,花旗银行今上午疑似电脑大宕机,导致储户存款余额归零,帐户可用余额还被倒扣,网络银行与ATM均出现此情况。

对此,有台湾网友表示,应该会瞬间头皮发麻吧;真的会吓到心脏停止;我要赶紧跑银行了↓

也有网友担忧称,这样还能新任银行系统吗?↓

还有网友的反应则是这样的↓

有网友称:我以前到现在都是零;还好我本来就是零↓

有网友“失望”反问:为什么不是信用卡刷卡金额全部归零?↓

还有网友开玩笑表示:卡费可以顺便归零码?可以的话希望负债也全归零↓

随后,花旗银行发布声明澄清表示,有关媒体报道客户帐户归零一事,不符合事实。

花旗银行称,该行今日在进行系统例行过账检查时,发现少部分客人台币提款交易不能顺利进行,已经立即着手解决。

花旗银行进一步称,没有任何客户的权益会因为此事件受到影响,客户在花旗的存款非常安全,恳请客户放心,分行、ATM等一切交易如常。此外,企业金融系统一切正常,企业金融的客户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花旗银行去年11月曾发生信用卡系统漏洞,有客户使用此漏洞,反复大额刷卡买奢侈品长达一个多月,刷逾6300万元(新台币,下同)。花旗却在一个月信用卡结账时未能发现。随后,台“银行局”对花旗开罚250万元,花旗则透过司法途径,向该名客户求偿。

报道称,另外,去年2月,花旗银行还曾爆发信用卡帐务系统出错,当时是岛内银行首度有信用卡帐务系统出问题。此次系统出错导致银行对客户超收卡款,约有30万人受影响,被多收了3100万元,部分超收时间甚至长达5年。对此,台“金管会”同样开罚花旗银行25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