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福布斯》:美国对中国的依赖超乎我们所想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媒:我们对中国的依赖超乎我们所想。

冲突是要解决的,但不应以特朗普提出的那种方式。他没认识到,损害一个与我们如此密切(联系)的经济体,必然也会削弱美国自己。

美国《福布斯》1月30日文章,原题:中国经济遇挫,我们也会倒下

美中互相交织、密不可分,这并非坏事。国际贸易不会总是顺畅,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长远而言,中国增长使世界过得更好。全球成千上万的人因此脱贫,真的。美中既相互合作又彼此竞争,必然产生冲突。冲突是要解决的,但不应以特朗普提出的那种方式。他没认识到,损害一个与我们如此密切(联系)的经济体,必然也会削弱美国自己。

特朗普要求中国尊重知识产权和公平竞争,这合理。但中国不可能拨一下开关就搞定。变化是需要时间的,若管理不好,会引发各种问题。更何况,中国经济已出现松动迹象。中国会保持增长势头,但速度将渐渐慢下来。比如,现在汽车销量锐减。这与该国共享出行服务兴起有关,但同时表明中国中产繁荣的增长变慢了。这也是前几年汽车销售“超前”的结果。但这不只是中国自己的问题。美欧汽车企业向中国输出并在华拥有工厂。中国减速是去年通用汽车关闭若干工厂、裁员数千的一个原因。大家可能还听说苹果公司的盈利警告,也归因于中国的经济状况欠佳……

一个让人不得不面对的事实是,如今世界增长很大程度上与中国增长直接挂钩——不仅当前,还有未来增长。众多企业规划时把中国的高增长率考虑在内,还要将其纳入预期,股东们才高兴。所以当中国增长放缓时,我们大惊失色。

美国对中国的依赖超乎我们所想。诚然,美国有对华贸易逆差。但中国也从我们这里购买东西,且美国的部分经济非常依赖中国顾客。事实上,五大上市公司2017年销量的1/3或更多来自中国。只要有一些变化,他们的利润就会失去大部分或全部泡汤。大量美国较小企业也依赖中国提供零部件,因为在美国没有替代产品。关税或其他因素造成的成本上升也将损害他们的利润。中国是有自己的一些问题,比如债务庞大和消费者缩减开支。但记住,一个虚弱的中国将损害美国,以及欧洲尤其是德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