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英媒:华为称愿在安全措施上与各国合作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 路透社2月13日报道称,华为美国分公司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说,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已在中东欧准备好应对发展下一代5G网络所需的任何额外安全措施。

文章称,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本周在访问该地区时警告盟友不要使用华为的设备,称这会加大华盛顿“与它们合作”的难度。

消息人士今年1月告诉路透社记者,鉴于美国对华为公司的技术表示担忧,波兰政府正考虑将华为排除在其未来的5G网络之外。

珀迪说,华为准备与各国政府在任何附加措施上展开合作,例如测试产品的源代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驳斥蓬佩奥的言论,称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正当发展权利和利益。

珀迪说,华为将在波兰打一场持久战。他说:“如果政府决定禁用我们的5G技术,我们将继续从长远角度考虑我们的产品在波兰的潜在销售……我们相信,即使我们现在不被允许参与5G竞争,有朝一日我们会得到许可。”

路透社在13日的另一篇报道中称,欧盟委员会出于安全方面的担忧,正在考虑对华为的5G网络设备实施事实上的禁令。但一些欧盟国家不愿意立即按照美国的要求行事,而华为则决意参与基础设施项目竞争。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3日发表文章称,华为抨击美国企图操纵盟友放弃使用华为的设备,指责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这家电信集团发动“协调一致的战术性政治运动”。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13日说,蓬佩奥本周警告东欧国家不要使用华为的设备,这是华盛顿“利用政府机器(对付)一家芝麻小公司”的最新例子。

文章称,徐直军质疑美国的动机,指华盛顿有广泛的监视计划。

他说:“美国究竟是为网络安全着想,保护其他国家公民的隐私,还是另有图谋?”

他还说,有人说这些国家在使用华为的设备,美国机构因此难以获得这些国家的数据。

【延伸阅读】整版广告!华为硬气回应新西兰禁令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外媒称,新西兰情报机构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华为公司参与当地5G网络基础建设,当地时间2月13日,华为在当地主要报纸刊登整版广告,称:“没有华为的5G 就像没有新西兰的橄榄球一样”。借新西兰热衷的橄榄球运动,批评该国政府禁止华为参与网络建设的决策。

据美国CNBC电视台网站2月13日报道,这则广告本周刊登在包括Stuff和《新西兰先驱报》在内的新西兰主流报纸和网站上。广告还指,若没有华为,新西兰将错失使用最先进的5G科技,消费者也因需要付出更高的价格而蒙受损失。

报道称,新西兰情报机构在2018年11月以国家安全理由,拒绝了华为参与当地5G网络基础建设的申请。一些国家对将华为设备纳入5G部署表示担忧,担心这将使中国的“间谍活动”成为可能。华为及中国政府则已多次否认这些说法。

另据英国《卫报》2月13日报道,专家们认为,华为的广告闪电战旨在通过新西兰全国运动——橄榄球来吸引普通的新西兰人。

报道称,华为新西兰副总安德鲁·鲍沃特(Andrew Bowater)表示,政府不愿意进行任何有关这则禁令的对话,华为应该得到解释。他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华为存在任何不当行为,我们强烈反对任何有关华为业务威胁新西兰安全的说法,我们应该有解释疑虑的机会。”

华为在新西兰主要媒体刊登广告称:“没有华为的5G 就像没有新西兰的橄榄球一样”。(互联网)

(2019-02-14 13:53:00)

【延伸阅读】美打压计划恐落空 这个欧洲国家也表态:无华为难5G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外媒称,德国政府各部会代表上周三(2月6日)开会,已从国家安全、德中外交关系、中国市场潜力和建设进度等层面通盘考量,最后决定不排除使用华为的5G设备,但条件是要提升公共安全标准并加强信息安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13日报道,德国是欧盟第一大国,此项宣示具有重大意义,也让以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成员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相当错愕。不过,从德国政府考量的几项因素中可以进一步理解,任何政治上的算计与决策,最后仍然无法排除产业竞争与市场商机的现实考量。

报道还援引了德国媒体《商报》的报道称,华为在电信设备与专利技术上,早就执世界牛耳,任何国家要在5G建设上排除华为,本来就有执行上的困难,若被迫一定不能采取特定厂商的产品与技术,当然也要冒着建设进度可能落后的风险。

报道称,更重要的因素则是市场商机的考量。5G是未来许多新科技得以实现及应用的基础建设,各国无不积极抢先布局以维持领先优势,因此,不论是相关的周边科技与可能创造出来多元应用,无不成为各国政府最想突破的新商机,当然更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敢放弃这块市场大饼。

此前,德国外交部曾警告有鉴于亚洲市场的巨大潜力,最好能避免破坏与中国的关系。

报道还强调德国必须尽快设立5G市场,目的在于成为物联网的领军力量。德国也将在今年3月为5G频段招标。

资料图片。

(2019-02-14 00:22:02)

【延伸阅读】港媒:美国敌视华为是仇外心理作怪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12日发表题为《所有先进技术,包括美国技术,都有安全风险,为何偏偏指责华为?》的文章称,有的美国政治人物害怕华为取得的成就,以双重标准来指责华为,完全是仇外心理作怪,而且可以认为就是种族主义。

文章称,凡是认为华为产品在刺探信息或存在安全风险的人,其实根本没有思考过现有的技术。

比如,苹果和三星智能手机、苹果智能语音助手Siri和亚马逊语音系统“亚历克萨”、脸书网站和谷歌网站,只要人们开始使用,这些产品都会搜集和储存、甚至共享与我们相关的大量数据。

文章指出,这些美国大型技术公司也常常与政府和军队合作,大家猜都能猜到它们提供了什么服务,正如爱德华·斯诺登披露美国情报机构文件,有力地揭露了真相那样。文章认为,在产品信任度上,仅仅因为西方与中国之区分就厚此薄彼,这完全是仇外心理作怪,而且可以认为就是种族主义。

文章称,现在人们都知道,华为之所为成为一些美国政治人物的目标,是因为它被视为中国对美国超级大国统治地位的主要威胁。让人们的恐惧与华为产生关联,这样美国及其盟友的公司才能继续占据优势。

文章称,拥有高端华为手机的人,更容易理解这种“反击的冲动”;它与竞争对手一样棒,甚至还更好,设计漂亮,速度快,电池寿命长,还拥有市场上最棒的摄像头。

可是,美国人几乎买不到,因为美国商店不卖华为手机。

文章指出,法庭文件和议员谈话却完全不是这样。他们捕风捉影地指控华为的产品不值得信任,华为的设备很可能用于刺探情报。至于即将推出的5G系统及其配件、物联网以及互联互通,这些都意味着一旦与中国发生冲突,经济很可能不堪一击。

文章称,美国一些政治人物已经在开倒车,把中国当作敌人,开启了一场新的冷战。他们的愚蠢想法正在阻挡世界受益于合作与协作,关闭先进产品渠道。在此过程中,他们向公民灌输中国公司不如本国公司值得依赖的思想。

文章指出,有美国政治人物害怕华为和中国其他技术公司,害怕它们取得的成就。他希望挡住它们,甚至可能希望不让它们进入市场。这种愿望未被东南亚、非洲及其他地方的发展中国家所接受。这些国家接受华为公司及中国其他创新者。

文章称,他们没有理由(接受这种愿望)。这些公司的可依赖程度并不比美国或其他西方公司差,而且它们的产品还越来越好。

(2019-02-13 13:19:22)

【延伸阅读】菲律宾电信公司给华为投下信任票:所谓安全忧虑被夸大了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港媒称,菲律宾环球电信公司表示,有关华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担心在一定程度上被夸大了,公司将继续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5G业务。此前公司聘请英国和以色列顾问,对网络进行了深入检查,没有发现问题。

据香港《南华早报》2月12日报道称,将华为视为主要供应商、菲律宾最大的移动电信运营商环球电信公司当天表示,外界对华为公司潜在威胁的担忧“在一定程度上”被夸大了。该公司将按计划今年第二季度推出5G商业服务。

环球电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月12日在接受彭博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说:“他们(华为)会提供设备,我们管理着网络,因此我们知道通过我们网络的都是什么。”

他说,“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报道指出,环球电信之所以这么表态,是因为该公司从英国和以色列聘请的顾问对后门程序、特洛伊木马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后,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报道称,此次信任投票的背景是,越来越多的欧洲电信公司正在审查其使用华为设备的计划。美国政府一直在敦促其盟友阻止这家中国公司,理由是担心其设备可能被用于“间谍活动”。但香港亚洲时报网站报道,德国、意大利和英国近日相继发出信号:它们不会禁用来自中国的设备。(编译/汤立斌)

(2019-02-13 12:46:23)

【延伸阅读】美媒:美农村运营商抵制政府发布针对华为禁令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考虑发布可能禁止中国电信设备进入美国网络的行政命令,但该计划遭到美国农村地区一些运营商的反对,这些农村地区的网络使用的是华为的设备。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2日报道,尽管行政命令可能不会点名指出企业,但华为被认为是首要目标。

报道称,美国农村地区许多电信运营商都使用了成本低的中国基础电信设备,这些运营商正在悄悄游说反对这项禁令。

由较小运营商组成的农村无线协会总顾问卡里·本内特说:“我们显然一直在与政府保持联系,以确保他们明白他们在这种秩序下所做的一切事情不会损害美国农村地区。政府或国会中似乎没有人注意到,我们的网络中所有这些设备有多普遍。”

农村无线协会成员估计,他们更换无线网络中所有可能受影响的设备需花费8亿至10亿美元,他们认为,法律上,政府必须偿还这些费用。

詹姆斯·瓦利电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格罗夫特说,在他的“南达科他”网络中更换华为设备将耗资约1000万美元,并会牵连许多员工。

格罗夫特说:“我从未在公开场合看到华为有任何过错。”

报道称,更广泛地说,该行业的一些人担心中国会针对美国的一项命令进行报复。

对此,美国白宫和商务部均未置评。《华尔街日报》指出,但无论该命令采取何种形式,美国政府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资料图片:美国乡村街景。

(2019-02-13 00:16:0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