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蛋价太高,台湾部分超市茶叶蛋真停售了……

环球网

关注


估计全台“缺蛋”每天高达100万颗。

台湾一教授几年前曾抛出“大陆吃不起茶叶蛋”的言论,一度引起两岸网友议论和嘲讽。如今,台湾却出现买不到茶叶蛋的情况。由于台湾鸡蛋价格今年居高不下,有台媒报道称,部分超市已开始限量、停售茶叶蛋。

台湾出现茶叶蛋限购和停售情况。图片来源:台湾TVBS

对“缺蛋“情况,台湾“TVBS”网站2月13日报道称,目前鸡蛋产地价一斤已涨到36.5元(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8元),零售价更是达到一斤43元,都创下历史新高。估计全台“缺蛋”每天高达100万颗。

至于这连带造成的影响,报道称,早餐店是用蛋大户,在台湾这波涨价中,多数早餐店业者不敢跟着涨价,大多“自行吸收”,向供应商叫货的频率增加,“更无奈的是,有时叫货还不一定会到,因为实在太缺。”

此外,受冲击的不仅是早餐店,连锁超市、便利店也开始出现限量和停售的情况。↓


报道称,岛内多家超市对的说法都不同:有的说每天限量约60颗到100颗,卖完就没了;有的告知必须看蛋商有没有进货,“只要有进货就会煮茶叶蛋”;还有则是说没限量也没缺,只是销量太好很快卖完。

但报道称,几家超市共同特色就是“店内茶叶蛋都没了”,器具都已洗干净放在台上。

台媒称台湾多家超市出现不同的“缺蛋”情况。来源:台湾“TVBS”

报道还称,有2家“全家”便利店的店员表示,已听说“缺蛋”新闻,但还没有被要求“每天限量”。

另外,台湾“东森新闻网”也针对台湾的“缺蛋”情况报道称,不只早餐店撑不住,“就连不少超商也都停售茶叶蛋”。↓

除了台媒,也有一些岛内网友在网上反映了自己遇到的“缺蛋”情形,有人称,新北市福隆一带便当“一颗卤蛋变两颗鸟蛋”。也有人说自己已经不吃蛋了,“等过一阵子再说吧”。

还有人说,自己近日买茶叶蛋时,连跑了四五家便利商店,蛋锅都是空空干干的“休耕状态”,摆明不想卖客人,卖一颗赔一颗。“当时在猜测应该是鸡蛋进价破表了。”

根据台“农委会”畜产品产地农场价格资料,鸡蛋价格从1998年1月开始有数据。在今年1月,台湾蛋价就已经突破过一次历史纪录。↓



当时曾有网友吐槽称,台湾人真的吃不起茶叶蛋。

不过岛内当时尚未有停售、买不到茶叶蛋的相关报道出现。时隔一个月,台湾蛋价再创新高,茶叶蛋更从“买不起”变成“买不到”。


对此,有人埋怨称,民进党执政,台湾人连茶叶蛋都吃不起了;“蔡小姐连鸡蛋都管不好还能干什么?”


还有人无奈调侃:连鸡都少子化。

对目前的“缺蛋”情况,台湾“中时电子报”则对形容称,“鸡蛋缺口难填”,并援引蛋商表示,因过年鸡农淘汰掉一批年前拼命生的老母鸡,产量还无法跟上,所以会反应在市场供需价格调涨。

台“农委会”则解释称,学校开学造成集体用餐的需求增加,2月底前,鸡蛋价格应该会逐渐回稳;到3月初,新补的100万只母鸡到货,供应量会慢慢增加,蛋价有望下跌,但不会马上生蛋,蛋价能否回到每斤32元则有待观察。

不过仍有岛内网友表达质疑。↓

至14日,台“农委会”已开始动员“南蛋北调”。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表示,针对鸡蛋短缺,目前向加工业者及台湾中南部每天调度40万颗鸡蛋以供应大台北地区消费者的需求,下周将增加至调度80万颗,且23日起将进口140万颗鸡蛋,来补足短期缺口需求。

来源:环球网/付国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