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媒:法医认证,斯里兰卡连环爆炸由7名自杀式袭击者实施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4月21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地一天之内接连发生8起连环爆炸,导致290人死亡,500余人受伤。这一悲剧发生后,斯里兰卡政府方面的法医分析师22日表示,在该国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是由7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实施的。

 图源:美联社

据美联社4月22日报道,一位名叫Ariyananda Welianga的法医分析师当天表示,根据爆炸现场发现的袭击者尸体尸检结果表明,他们是自杀式炸弹袭击者。Welianga称,大多数袭击是由一名袭击者发动的,其中包括两起发生在科伦坡香格里拉酒店的袭击。

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鲁万•古纳塞克拉(Ruwan Gunasekera)当天表示,这是自10年前斯里兰卡内战结束以来最致命的暴力事件,造成至少290人死亡,500余人受伤。警方在加大追捕犯罪嫌疑人力度的同时,还会和情报部门合作调查。

与此同时,古纳塞克拉提到,调查爆炸事件的斯里兰卡警方正在对有关报告进行审查,报告称情报机构曾收到过“可能发生袭击”的警告。

两位斯里兰卡政府的部长也都提到了情报方面的问题。斯里兰卡电信和数字基础设施部部长哈林•费尔南多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必须严肃采取措施,说明为何对此警告置之不理”。他表示,自己的父亲此前也听说可能会发生袭击,并警告他不要进入人流量大的教堂。

斯里兰卡国家一体化部部长马诺•加尼尚也说,该部的安全官员此前已被提醒,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可能会以政客为目标。

据报道,斯里兰卡包括首都科伦坡在内的3地8起连环爆炸已经造成至少290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两名中国人,另有4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科考团学生受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