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媒:美国海岸警卫队推出北极新战略制衡中俄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海岸警卫队推出北极新战略以对抗中俄在北极地区日益增强的影响力。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22日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最高官员说,海岸警卫队的北极新战略呼吁升级部署在北极地区的舰船、飞机和无人系统,此举旨在确保美国向该地区“投射主权”以制衡中俄。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卡尔·舒尔茨说:“如果看看北极地区正在发生的情况,我会说,它也许正朝一个略有不同的方向发展。”

海岸警卫队这份48页文件的发布背景是,华盛顿对中俄在北极的行动感到担忧。美国国防部正在国会指示下准备自己的北极新战略,该战略将于6月提交给国会议员。

报道称,中国认为其是一个“近北极国家”。俄罗斯也日益关注北极,大幅增加破冰船数量,在北极圈内重新开设冷战时期的军事基地,并计划在其中一些基地部署防空导弹。

报道指出,海岸警卫队在新战略中强调,有必要“重新调整现有作战概念,以使性能更强的装备产生的作用最大化”。

新战略称:“本军种将把与联合军种、跨部门力量和盟友的一体化行动作为当前和未来战略计划及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