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钜富金融集团核心人物丘富豪夫妇在金边被捕

中国新闻网

关注

钜富金融集团核心人物丘富豪夫妇在金边被捕 警方证实有中国人受骗

中新网金边5月17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一高级警官17日向媒体表示,备受关注的钜富金融集团(GCGASIA)的核心人物丘富豪(DarrenYaw)和妻子上午已经被警方逮捕,警方证实已有中国人受骗。

该警官称,丘富豪及其妻子为马来西亚籍,目前己被送往警察局,接受进一步调查。

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总监涅沙文将军表示,钜富金融(GCG ASIA)是国际性诈骗集团,并证实多数受害者来自中国。涅沙文介绍说,据调查发现,钜富金融集团并没有在柬埔寨国家银行和相关部门注册,该公司曾在马来西亚和印尼行骗被揭发,之后逃到柬埔寨设立总部。根据掌握的消息,目前还没有柬埔寨人上当。多数受害者都是中国人,称该公司锁定的对象主要在外国人。

据钜富金融集团的网站显示,该集团位于金边的总部即将落成,柬埔寨首相和柬埔寨国家银行行长将出席开幕典礼。该网页还显示,钜富金融利用与洪森首相的合照作虚假宣传,并发布了4张照片,以表明该集团的核心人物丘富豪与洪森合照的关系。

当日,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召开紧急会议,针对GCG钜富金融冒用洪森名义进行虚假宣传案开展刑事调查,并由国家警察总署、国家银行、金边市警察局和柬埔寨证券委员会组成联合工作组查封了该集团公司设在金边市的办事处,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办事处已人去楼空。

同日,柬埔寨国家银行发布紧急声明,强调国银与钜富金融集团没有合作,国银正在对这种诈骗行为采取法律行动。该声明指出,钜富金融集团冒用柬埔寨国家银行的徽标和名义,在自己的网站和社交媒体上发布虚假宣传,属诈骗行为。

当地时间5月16日晚,洪森首相在其官网发布一项“国家安全紧急通知”,称钜富金融集团冒用其照片和名字进行虚假宣传。洪森在官网称,钜富金融集团(英文宣传名为GCGASIA)冒用其照片和名字,在官网大肆宣传,称柬埔寨首相洪森是集团的支持者,将以国家首相身份出席集团5月20日举行的开幕典礼。

洪森在官网介绍说,印尼驻柬埔寨使馆已经证明,钜富金融集团是违法公司,已被列入黑名单(BlackList)。洪森呼吁全国同胞、国内外投资者提高警惕,警惕陷入钜富金融集团的骗局。

公开资料显示,印度尼西亚公安部商业罪案调查处在2019年3月27日正式发出官方通告,称“外汇交易”GCGAsia(钜富金融)触犯了印尼监管条例372条,将其定性为诈骗性质的“金钱游戏”,即庞氏骗局项目。印尼警方已开始追查这个投资诈骗组织,并锁定几个GCGAsia核心骨干及参与者的银行账户。(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