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台媒:台美军事交流新突破 台军着迷彩服赴美参训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尹艳辉]昨日,台军一则爆料让岛内媒体兴奋不已↓

台湾“中央社”23日报道截图

台湾“中央社”23日以“关系升温台湾军官着制式迷彩服赴美参训”为题称,台防务部门官员日前在受访时声称,台空军曾在今年2月派遣刘志堂中校等2名军官,赴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参与“太平洋防卫者19-1”的联合交流活动,并穿着配挂军阶、制式的台军迷彩服参训,参与射击训练、急救、轻兵器学习等实作项目,这场训练也有美国、日本及澳大利亚等国空军参与。

为此,报道还引述岛内战略学者揭仲的话称,由于“过去台美交流是低调、保密,甚至必须穿着便服,此举象征了双方(台美)关系深化。”

此前,台媒炒作“台美交流升温”的议题已不止一次两次,早在2018年6月,美国参议院通过了所谓的“2019年国防授权法草案”,意图插手台湾议题。之后,华盛顿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ser)发推宣称,台湾将加入美国在所罗门群岛的海军演习。

消息一出,岛内绿媒兴奋不已,纷纷叫嚣“台美关系升温”,还有不少绿媒以“台美军事交流再突破”、“台美交流升温”为题报道此事,为“自我造势”。

然而,绿媒如此自嗨,却未能煽动岛内网友的情绪,反倒引起网友担忧。

有岛内网友对台当局提出警告,继续撩拨大陆军方,届时解放军军机、军舰在台湾沿岸12海里内巡航,或是军机穿越中央山脉,就别怪人家大陆了。更多的台湾网友则担忧,台当局一再挑战大陆底线,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

针对台美间“互动”,以及美方针对“台美”所谓的军事交流议题频频“出牌”,严重挑战大陆“一中”底线的行为。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表示,一个中国原则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同和支持,这是国际大义、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和有关承诺,不要在两岸关系问题上干涉中国的内政。

对于此类议题,国台办也曾郑重声明,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任何挟洋自重,图谋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反对,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