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称将就伊核问题制裁4家中国公司 中方:坚决反对

环球网

关注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根据美国财政部网站7月18日发布的消息显示,美国将与伊朗有联系的和涉及核不扩散问题的5名个人和7家实体列入制裁名单,其中包括4家中国公司。1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外交部例会上就美方做法做出回应,称中方已经就此问题向美方提出交涉。

耿爽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方援引其国内法,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这种错误做法,切实尊重各方的合法权益。”

耿爽指出,美方通过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对伊方实施极限施压,是当前伊核问题紧张态势的根源。我们敦促美方切实回应国际社会关切,回到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正确轨道上来。

关于防扩散问题,耿爽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扩散活动,始终严格履行相关的国际义务,并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致力于开展防扩散领域的国际合作。

加载中...